運動與休閒學院Erasmus+

2024

  • 本院於2023年1月16日與立陶宛體育大學簽署Erasmus+ Programme Inter-institutional agreement。
  • 本院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張育愷教授於2月4日至2月10日,參與本計畫之Staff Mobility for Teaching,前往該校跨國交流、進行授課,促進兩校合作。
  • 本院活動花絮報導
  • 立陶宛體育大學報導

運動與休閒學院跨國研究計畫

2020

  • 以參訪為契機,搭起跨國學術合作橋梁的Dr. Hideaki Soya(左)及張育愷教授(右)。
  • 本院體育系張育愷教授以自身在健身運動和認知功能的多年研究,結合筑波大學Dr. Hideaki Soya對於功能性磁共振成像的相關專長,共同進行研究計畫,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研究能量。

運動與休閒學院國際研討會/論壇

2021.10.28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學院與

日本筑波大學體育系2021線上論壇

  • 地點:線上
  • 運動與休閒學院與日本筑波大學體育系共同舉辦線上論壇,雙方教師進行主題演講,分享2020東京奧運的訓練方法與策略,幫助隊員在奧運奪得佳績。當天論壇也吸引兩地近150名聽眾線上參與,加深兩校交流情誼。
  • 活動網頁

2020.02.10

2020 第二屆台日大學體育交流論壇

  • 地點:體育館001
  • 在國內大學當中,體育相關課程的講學十分普遍,但國際上的講學活動卻相對稀少,尤其東亞國家皆有開設體育相關課程。因此,本次舉辦之「台日大學體育研究研討會」將創造一個交流平台,提供台日大學分享國內體育實際發展狀況,為台日大學今後之體育發展帶來重要意義。

2019.09.30

筑波大學運動科學學術交流

  • 地點:日本 東京
  • 本次學術交流會由本校運動與休閒學院季力康院長帶領黃長福教授、張育愷教授、林伯修副教授、李恆儒助理教授以及劉宏文助理教授等五位教師前往日本筑波大學健康與運動科學學院。該活動由本院與日本筑波大學健康與運動科學學院共同舉辦,以運動科學為主題,並由三大組別組成:運動生物力學、運動心理學、營養學

2018.03.09

筑波大學運動科學交流論壇

  • 地點:運動與休閒學院
  • 日本筑波大學人間総合科學研究科庄司一子教員、堀愛教員 、門間貴史教員以及四位研究生來訪,就健康與運動科學方面發表論文,並進行學術交流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