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本院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張育愷教授參與Erasmus+計畫赴立陶宛體育大學

  • Post author:

立陶宛體育大學創立於1934年,為小型專門大學,以培育籃球選手而聞名,共計有21種學位課程,設有4個學系以及2個研究所和中心,以體育教育、體育生物學及運動休閒管理等系所為主。本院於2022年08月16日與立陶宛體育大學簽署MOU後,並於2023年1月16日與該校簽署Erasmus+ Programme Inter-institutional agreement,期望鼓勵兩校師生彼此交流。

本院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張育愷教授參與本院於2023年2-4月辦理之「112學年度立陶宛體育大學Erasmus+獎助金」之Staff Mobility for Teaching甄選,且順利於2024年2月4日至10日前往該校跨國交流、進行授課,促進兩校合作。張育愷教授除與立陶宛體育大學國際關係辦公室主任Mrs. Irena Čikotienė、Erasmus專員Mr. Tomas Kukenys以及學生流動專員Ms. Justė Knatauskaitė會談、深入瞭解該大學的國際交流政策和機會,亦透過研究員Dr. Marius Brazaitis的協助參訪該校校園和實驗室,對該校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張育愷教授亦於本次訪問中拜會立陶宛體育大學校長Prof. Diana Rėklaitienė,並向該校各學術部門主管和學習計畫主管共15人針對本校進行簡介,讓雙方對彼此學校有更透徹的了解,並藉此機會探討未來的合作關係與方式。

此行另一大重點,則是張育愷教授於該校進行授課。張育愷教授於出發前即與該校Assoc. Prof. Dr. Brigita Miežienė聯繫,並在「Health Behavior Change」的課堂上以「New Era of Exercise Psychology: Chronic Exercise, Cognitive Function, & Brain from Past, Present, & Future Perspectives」以及「New Era of Exercise Psychology II: Multi-Modal Exercise, Cognitive Function, & Brain」為題進行了課程教學,除提供該校學生亞洲的見解與知識,亦融入多模式健身運動的實務操作和體驗,帶給運動、營養和壓力管理專業的大學部一年級學生兩堂意義深遠的課程。張育愷教授亦與該校運動心理組師長進行會談,討論過程聚焦在立陶宛體育大學設立運動心理學課程之可能性,而擔任『2024第十一屆國際競技與健身運動心理學專題研討會,ISSEP 2024』大會主席的張育愷教授亦表達提供臺灣在運動心理學領域的最新發展情況之意願,將雙方合作提升到更高層次、極具影響力。

張育愷教授於旅程的最後則拜會立陶宛臺灣辦事處,與王雪虹大使,以及科技組組長、中國醫藥大學借調之程大川教授會面。作為本院與立陶宛體育大學Erasmus+ Programme Inter-institutional agreement第一位參與者,張育愷教授透過本次訪問對立陶宛體育大學的教育體系、研究環境和文化有更深層的了解,並為後續兩校合作之發展與期望奠定了極佳的基礎,讓彼此對後續的學術交流充滿期待。

◆立陶宛體育大學相關報導:https://www.lsu.lt/en/a-world-renowned-professor-from-taiwan-visited-l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