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洪聰敏研究講座教授團隊:產學合作Dino乒乓綜合學院 用桌球運動延年益壽/練大腦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Dino乒乓綜合學院」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洪聰敏研究講座教授團隊與樹籽股份有限公司攜手之產學合作研究計畫案,首創以桌球運動為載體,規劃設計一套完整系統化的運動健腦課程。

洪聰敏研究講座教授近期致力將多年於認知神經科學領域的研究成果,轉譯成普羅大眾皆可受益的果實,以去年11月出版「原來大腦可以這樣練」一書,開啟實務應用之門,今年再度與卓越企業:樹籽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分公司(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合作聯手打造「Dino乒乓綜合學院」。

南方莊園莊煐逸副董事長,為本校運休學院樂活EMBA第一屆的傑出校友。修業期間,因「體適能與健康管理」課程與洪教授結緣,開始了她的運動人生。莊副董事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以前的她非常不喜歡運動,但65歲開始打桌球之後,很快地就愛上這個變化萬千,既可強身又可健腦的運動。加上因為帶著孫子找場地學球的經驗,才發現坊間一般的桌球教室參差不齊,因而興起自己開設球館的想法,她以多年經營飯店的經驗,導入五星級的服務元素,打造「以顧客需求」為導向的Dino乒乓綜合學院,對於這次產、學、研的合作充滿興奮期待!

「Dino乒乓綜合學院」除了擁有堪稱臺灣當今桌球教室首屈第一的硬體設施之外,學院中的所有教練,也都具備了國家級教練的資格,且均為「臺灣國際運動心智潛能發展學會」認證之運動健腦教練,除具備桌球專業技術,更多了一項專長—運用認知神經科學專業知識背景,在教學現場融入鍛鍊大腦的方法。

Dino乒乓綜合學院以腦力強化為核心,針對不同族群推出「用運動訓練大腦」的專屬課程。在幼童及未成年的發展階段,特別著重強化與鍛鍊,希望能在大腦發育的黃金關鍵期,將潛能發展至最大化;在成年階段,則希望透過桌球課程的訓練,拉長高功能腦力維持在高峰狀態的時間;針對中老年人,則是希望能夠延緩腦力退化的速度,藉以預防失智或其他因大腦功能衰退而衍生的身、心問題。

由洪聰敏研究講座教授帶領研究團隊,精心研發的健腦運動課程,不僅開創了運動市場的全新契機,立基於科學與兼顧全民腦力開發的市場需求、將運動產業與腦力開發相互結合的嶄新概念,日前也得到國科會運動科技產學計畫的支持。

「Dino乒乓綜合學院」旗鑑館甫於2022年10月7日舉行正式開幕,當天出席的貴賓包括吳正己校長、林玫君學務長、計劃主持人洪聰敏研究講座教授、樂活EMBA相子元執行長、產學合作單位南方莊園莊煐逸副董事長賢伉儷,以及來自各產業之菁英蒞臨現場。

吳正己校長在致詞時特別表示:「在師大百年校慶之際,欣聞洪教授與南方莊園莊副董事展開合作,開啟師生結盟的新頁,洪教授在運動與學術界均享有聲譽,如今將持拍運動促進大腦開發、延緩老化的研究成果與企業結合,協助運動產業開拓新頁,儼然是師大之光!」。

此次的開幕活動,許多貴賓也體驗了由教練群精心設計的活動,親身感受透過專業的桌球課程訓練,不僅能夠讓技術精進,更可以鍛鍊強化我們的大腦功能!

不論您現在身處於人生的哪個階段,Dino乒乓綜合學院的適齡健腦發展課程,將帶領你對桌球有不一樣的體驗。

(資料來源: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提供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洪聰敏研究講座教授近期致力將多年於認知神經科學領域的
研究成果,轉譯成普羅大眾皆可受益的果實,以去年11月出版
「原來大腦可以這樣練」一書,開啟實務應用之門。

「Dino乒乓綜合學院」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洪聰敏研究講座教授團隊與樹籽股份有限公司攜手之產學合作研究計畫案,首創以桌球運動為載體,規劃設計一套完整系統化的運動健腦課程。

吳正己校長也到場肯定洪教授在運動與學術界均享有聲譽,
更協助運動產業開拓新頁。

「Dino乒乓綜合學院」旗鑑館甫於2022年10月7日舉行正式開幕,
當天出席的貴賓包括吳正己校長、林玫君學務長、計劃主持人洪聰敏研究講座教授、樂活EMBA相子元執行長、產學合作單位
南方莊園莊煐逸副董事長賢伉儷,以及來自各產業之菁英蒞臨現場

南方莊園莊煐逸副董事長,為本校運休學院樂活EMBA第一屆的傑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