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奧運射箭奪牌光芒 臺灣師大成世錦賽主力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2021年世界射箭錦標賽9月19日起在美國揚克頓登場,臺灣派出中華男子反曲弓男子代表隊教練與選手共四人,其中教練李濤名與選手魏均珩、洪晟皓等三人,出自臺師大運動競技學系。而就讀博士班的射箭選手魏均珩,8月獲得2020東京奧運銀牌,成為創校以來參賽奧運者的最佳成績。這次繼續披上戰袍,期待射出好成績,為國為校爭光,

我國射箭隊在東京奧運由魏均珩領軍搶下男子團體銀牌,創下2004年雅典奧運後的隊史最佳成績,不過這次世錦賽因回國需要隔離,會影響全國運動會參賽,因此只有魏均珩再戰世錦賽,9月18至28日以中華隊隊長身分在李濤名教練帶領下,和洪晟皓、2016年里約奧運國手余冠燐出征,赴美國參加世界射箭錦標賽。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國際組組長、臺師大運動競技系李建興教授表示,世界射箭錦標賽是國際射箭總會最高等級賽事,世錦賽積分分配與奧運相同,贏得金牌等同證明具有世界冠軍實力,此行世錦賽出自臺灣師大為班底的中華男子反曲弓教練與選手,莫不期待以奮戰不懈的運動表現,使飽受疫情威脅的臺灣人心再度獲得激勵。

其中,競技系碩士班畢業的李濤名教練於上屆執教亞錦賽獲得銀牌,他自選手時期即保持全國紀錄至今。而魏均珩返國接受兩周防疫隔離而無法練習,出關接續密集參加蔡總統及各界接待行程,以及出席廠商們的代言活動。儘管如此忙碌,他依然自律地利用時間,進行高效率訓練與發表學術論文。

就讀運動競技學系碩士班的洪晟皓選手,私下透露如願當選國手的秘密,他表示,2019年他經本校師長介紹,觀看Nexflix年度最佳影集「后翼棄兵」而獲得啟發,此後常以劇中女世界棋王坎坷多舛的身世與充滿挑戰的環境,和自己成長經驗相類比與連結,自我期許專注射箭與多元學習過生活,儘管出身微寒,也能用生命寫出屬於踏上世界舞臺的勵志劇本。現實生活他認為善用正念思考,是如願自上大學以來首次當選2021世錦賽與世大運雙重國手的心法。

剛獲得奧運銀牌的魏均珩選手,延續奧運歸來的長紅氣勢,於9月12日亞錦賽國手選拔賽射下第一名成績,他設定這次比賽的目標,是提攜學弟與挑戰自我,希望超越他2017年獲得世錦賽個人銀牌的中華隊歷年最佳成績。

(資料來源:運動競技系提供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

今年以臺灣師大為班底、代表我國出征世錦賽的中華男子反曲弓教練與選手,準備搭機至美國參賽,期待以奮戰不懈的運動表現,使臺灣人心再獲激勵。

剛獲得奧運銀牌的魏均珩選手,延續奧運歸來的長紅氣勢,於9月12日亞錦賽國手選拔賽射下第一名成績,他設定這次比賽的目標,是提攜學弟與挑戰自我,希望超越他2017年獲得世錦賽個人銀牌的中華隊歷年最佳成績。(企業射箭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