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競技系唐嘉鴻體操世界盃開羅站單槓摘金 續拚巴黎奧運門票

  • Post author:

原文連結: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2265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博士班學生(運動競技學系系友)、「亞洲貓王」唐嘉鴻,2月18日在體操世界盃開羅站暨巴黎奧運資格賽的男子單槓決賽,以總分14.500分順利摘金,如願進帳30分的奧運積分,增加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機會。

  唐嘉鴻在2月17日的資格賽中,以難度5.600、執行分8.433、總分14.003分排在第6名晉級決賽;不過,他在決賽中直接把難度提升到所有選手中最高的6.400分,加上執行分8.100分、總分14.500分技壓各路好手,並一路領先到最後,最終勝過英國好手佛雷瑟(Joe Fraser)的14.430分及哥倫比亞17歲新星巴拉哈斯(Angel Barajas)的14.400分,順利摘下金牌。

  27歲的唐嘉鴻在2018年拿下雅加達亞運單槓金牌,由於他做動作時力道之大、加上擺盪後的高度極高,讓唐嘉鴻獲得的「亞洲貓王」的美名,只可惜去年2月不幸遭逢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的傷勢,讓他無緣杭州亞運、世錦賽等重要賽事。

  不過,唐嘉鴻休息復健7個月就奇蹟般復出,去年9月就拿下巴黎世界盃挑戰賽金牌,讓他對於今年的世界盃暨巴黎奧運資格賽充滿信心。

  翁士航教練受訪時透露,距離嘉鴻阿基里斯腱受傷剛好滿1年,這一套6.4的難度動作,是第一次在大賽中使用,「雖然動作還是能再加強,但不論高度、力道都做得很足夠,也獲得裁判的青睞,就連現場觀眾都驚呼聲連連,第一站就拿下來,相信對嘉鴻來說信心幫助非常大。」

  翁士航說:「賽前我就告訴嘉鴻,如果想要證明自己是單槓界的空中霸主,就要把動作和實力做出來,否則就不要浪費國家的錢出來比賽。」

  翁士航表示,這面金牌確實得來不易,尤其剛到賽場的時候,在適應過程中出現蠻多問題,「幸好後來都一一克服,資格賽我們看到主要對手發生失誤,所以才把難度降低先求晉級決賽再說,這個策略看來相當成功。」

  今年巴黎奧運是唐嘉鴻的重心,因此世界盃的積分相當關鍵。根據相關規定,選手必須參加2-3月的世界盃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亞塞拜然巴庫站,以及4月的卡達杜哈站。選手將從這4站資格賽中擇優3站的積分加總後,取得總積分前2名的將取得奧運資格。

(資料來源:中央社 / 編輯、核稿:胡世澤)

運動競技系唐嘉鴻(右)18日在體操世界盃開羅站暨巴黎奧運資格賽的男子單槓決賽摘金,教練翁士航(左)也相當滿意子弟兵的表現。(翁士航提供)

運動競技系唐嘉鴻(右)18日在體操世界盃開羅站暨巴黎奧運資格賽的男子單槓決賽摘金,教練翁士航(左)也相當滿意子弟兵的表現。(翁士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