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運休學院與泰國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簽約 深化臺泰合作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臺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與泰國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Faculty of Sport Science, Burapha University)於1月23日午間,辦理簽約儀式,兩院簽署學術合作協議,為雙方建立更穩定的學術連結、支持兩校發展為長遠且緊密的合作夥伴。

本次簽約儀式的與會貴賓,包括泰國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Tanida Julvanichpong副教授、Sukanya Charoenwattana助理教授、Chatkamon Singhnoy助理教授,以及醫學院的Puangtong Inchai博士,本校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林靜萍主任、張育愷副主任,以及運動與休閒學院前院長季力康教授。

運休學院王鶴森院長於致詞中指出,本院張育愷教授與泰國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Naruepon Vongjaturapat院長共同致力發展運動心理學領域的夥伴關係與專業交流,而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與運休學院分別於2023年8月與11月相互訪問與交流,顯見兩院關係十分密切,王院長為代表簽署兩院合約深感榮幸。他亦期待日後兩院開展學術交流、定期辦理師生互訪,讓兩院學生拓展國際視野,藉由逐步增加學生交換學習、師長教學經驗分享、海外學術活動等多元實質交流,加深與促進兩院情誼,全力推動本校國際移動力,打造深化與永續合作的基石。

泰國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Naruepon Vongjaturapat院長則表示,與前院長季力康教授即曾多次討論建立兩院的正式合作關係,無奈受疫情影響使得合約簽署洽談事宜延宕至今。所幸兩院師長持續保持密切聯繫,讓該院能夠順利與本校運休學院簽署合約,進一步鞏固兩院的夥伴關係,未來兩校師生將能在運動與體育相關領域共同申請與執行研究計畫、相互觀摩學習,促進臺泰學術交流。

本次Naruepon Vongjaturapat院長除與該校師長出席兩院簽約儀式,亦率領該校學生前來參與於1月23-26日假本校舉辦之2024第十一屆國際競技與健身運動心理學專題研討會,不僅將與張育愷教授負責之身體活動認知神經科學實驗室的學生有更多國際交流,更將一同深入瞭解關於競技運動心理學、健身運動心理學等領域之最新研究趨勢,為兩院師生共同進行跨國研究的可能創造堅實基礎。

兩院期盼經由此次簽約,推動雙方提升教學及研究能量,讓臺泰學術合作持續正向發展,積極拓展學院國際化與協助師生掌握國際脈動、共同培育運動與體育的優質人才,並藉由臺泰攜手合作,營造更優質的學術環境與交流模式。

運休學院與泰國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23日在本校辦理簽約儀式,
與會人員合影。前排左起為泰國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Naruepon Vongjaturapat院長與本校運休學院王鶴森院長;後排左起為泰國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Chatkamon Singhnoy助理教授、Sukanya Charoenwattana助理教授、醫學院的Puangtong Inchai博士,以及運動科學學院Tanida Julvanichpong副教授,本校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林靜萍主任、運動與休閒學院前院長季力康教授,以及體育與運動
科學系張育愷副主任。

泰國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Naruepon Vongjaturapat院長與
本校運休學院王鶴森院長完成簽署兩院學術合作協議。

運休學院與泰國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簽約現場,
兩院院長簽署合約。

泰國東方大學運動科學學院Naruepon Vongjaturapat院長為兩院能夠簽署學術合作協議特別訂製木製獎牌,在簽約儀式上贈與本校運休
學院留念,並與王鶴森院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