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本院「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獎助學基金」頒獎典禮 溫情盛大舉行

  • Post author:

發揚「誠正勤樸」校訓精神 ─ 體育與運動科學系52級呂聯宗校友 榮獲教育部「捐資興學」水晶獎座表揚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於12月23日舉辦「112年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獎助學基金」頒獎典禮,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親自出席頒獎鼓勵獲獎學生;頒獎後並由陳焜銘副校長代表致贈教育部「捐資興學」水晶獎座予呂聯宗校友。

  典禮前先安排呂聯宗校友及其夫人與獲獎同學餐敘、交流,呂校友以自身的經驗特別提點學生培養品格、跨域學習及英文能力的重要性,並期勉大家生活要能自律,不要有不良生活習慣。

  頒獎典禮於13:00準時開始,由體育與運動科學系113級劉芷妤、周辰蓉獻唱「大大的擁抱」溫馨揭開序幕,陳焜銘副校長、林玫君學務長、王鶴森院長、詹俊成主任等行政主管;鄭志富、張少熙、程瑞福、張育愷等教授;以及名譽教授方進隆、林正常、陳和睦、廖貴地、闕月清等退休教授,以及47級校友李悌茂、呂董事長同班同學52級何恆二校友皆出席觀禮。

  典禮首先由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主任林靜萍說明本獎學金緣由,係因呂聯宗校友感念其父母不忘本的精神,鼓勵學弟妹發揮「誠正勤樸」校訓精神而設置,從2010年每年提供20萬元開始,逐年加碼變每年40萬、50萬,2018、2020年分別再捐40萬、10萬美金成立基金。其後為考慮基金永續發展,讓愛不止息,2023年呂校友獲夫人支持再捐50萬美金,合計100萬美金成立「52級校友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獎助學基金」,捐贈金額總計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說明至此,台下響起一片掌聲。

  陳焜銘副校長致詞時特別呼應呂聯宗校友對學生品格及跨域能力的重視,讚賞運休學院學生非常有禮貌;也以電影「侏儸紀公園」作者Michael Crichton-身兼暢銷書作家、醫生、影視製片人、導演兼編劇等跨域的優秀表現勉勵大家,不給自己設限。

  本獎學金獎勵面向多元,本年度計有博士班林志謙、蔡舜璽及大學部張雨葳、林宸宇獲呂廷復先生優秀學生獎學金;大學部邱科臺獲呂莊金鳳女士學優勵學金,碩士班鄭凱云,大學部尹嘉盈、謝宇祥、楊昀叡、周辰蓉、黃展鴻獲呂莊金鳳女士勤奮勵學金;12位同學總計獲42萬5千元獎學金。另博士班陳映竹、林志謙獲呂王敏華女士專業證照獎勵金。而專利獎勵金12萬及新生入學成績優異獎學金30萬元從缺。林主任特別指出,期待明年能將此獎學金發出。

  獎學金頒獎後由陳副校長代表致贈教育部「捐資興學」水晶獎座予呂聯宗校友,表彰其慷慨付出及對教育發展的卓越貢獻。

(資料來源: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 編輯、核稿:胡世澤 )

體育與運動科學系舉辦「112年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獎助學基金」頒獎典禮,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親自出席頒獎鼓勵獲獎學生。

陳焜銘副校長(左)代表致贈教育部「捐資興學」水晶獎座予呂聯宗校友(右),表彰其慷慨付出及對教育發展的卓越貢獻。

體育與運動科學系113級劉芷妤、周辰蓉獻唱「大大的擁抱」溫馨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