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美國普渡大學來訪運休學院 推動運動與餐旅領域合作關係

  • Post author:

原文連結:https://www.csr.ntnu.edu.tw/index.php/category/uncategorized/

  臺師大校級姊妹校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12月27日由健康與人類科學院教授兼旅遊與酒店研究中心主任蔡利平教授代表,繼6月2日來訪臺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洽談討論的未來合作內容後,再次訪問運休學院與師長見面會談,拓展未來交流活動與學術合作。

  本次主要接洽內容為6月時已初步商討之運休學院與該校健康與人類科學院(College of Health and Human Sciences)之合作協議、本院運動科學領域師長與該院健康與人體運動學學系(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Kinesiology)的學術發展與資源整合,以及本院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與該校共同規劃之2024 海外交流學習活動;此外,本次會晤亦有資訊工業策進會貴賓一同參與,商討未來與普渡大學共同拓展三方教學研究之可能。

  在會晤中,蔡利平教授表示,該院院長與臺灣合作連結的積極意願,與運休學院的合作意向書將是在兩校簽署的校級MOU範疇下,針對運動與餐旅之特殊領域合作,包含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洪聰敏教授及張育愷教授,與普渡大學Dr. Alvin Kao現已進行並將持續推展的運動科學領域之共同學術研究,未來都能獲得兩院更多的支持與協助。

  王鶴森院長回應,非常高興能與普渡大學有進一步合作,藉由兩校師長的熱絡交流以及合作意向書之簽署,為兩院未來的互動找尋更多發展的面向、提升教學與研究的品質,亦令人對未來兩院將激盪出的火花充滿期待。

  此外,兩院自前次會面後,便著手規劃之2024 海外交流學習活動,亦在本次獲得進一步研議。蔡教授規劃帶領學生於明年來臺體驗東方文化,並與臺灣學生聯繫與互動,希望學生在了解餐旅領域方面異同之餘,亦能切身體會、獲得深刻的在地經驗,進而徹底感受東亞與歐美文化的差異。

  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林儷蓉所長與雷芷卉副教授,則推薦普渡大學學生來訪時,參與該所固定於5月辦理之國際研討會,除可與各國學者交流學術發表內容,更可參與日本西川町於會場辦理之文化分享活動,獲得更多蔡教授希望學生收穫之跨文化學習(Intercultural Learning)閱歷。目前兩院正積極規劃活動相關內容與招募參與學生,期待建立兩校友好的互動模式與成功經驗,吸引與提升普渡大學學生來臺學習與體驗的意願,成為推動兩校後續實質性合作的重要動力。

  而一同與會的資策會貴賓則介紹該會配合數位發展部執行之運科計畫,以及其規劃辦理之行為科學實驗室,希望未來與普渡大學一同合作、探討「未來運動模式」。由於資策會現已與本校體育與運動科學系進行部分產學合作,日後可能採間接的方式與普渡大學之實驗室進行配合,在互補互助的情形下彼此支援、朝三方合作之新夥伴模式努力。

  結束會晤行程後,王鶴森院長帶領蔡利平教授參觀學院所在的校本部體育館,並與印永翔副校長、劉以德國際長開心敘話,顯見兩校師長互動良好、交流興盛,更多的實質交流活動與學術合作指日可待。

(資料來源:運動與休閒學院提供 / 編輯:張適 / 核稿:胡世澤)

由左至右分別為本校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林儷蓉所長、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張育愷副主任、美國普渡大學蔡利平教授、運動與休閒學院王鶴森院長、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林靜萍主任、資策會滕學緯工程師、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雷芷卉副教授、資策會楊茗佳助理規劃師。

兩校會晤,氣氛相當熱絡。

印永翔副校長、劉以德國際長與蔡利平教授開心敘話。

由左至右分別為資策會楊茗佳助理規劃師、資策會滕學緯工程師、美國普渡大學蔡利平教授、本校運動與休閒學院王鶴森院長、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洪聰敏教授、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林儷蓉所長、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雷芷卉副教授、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張育愷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