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世大運》從第六逆襲奪跆拳道銀牌 本院競技系胡子萱首戰「踢」出喜報

  • Post author:

原文連結: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1781    

    2021成都世大運跆拳道於7月29日在四川大學望江校區體育館展開為期七天的賽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碩士班新生胡子萱,初次站上世大運舞台,就在女子個人品勢項目以半決賽第六名晉級,在決賽中迅速調整狀態,最終以6.380分逆襲鍍銀,替本屆世大運跆拳道代表隊博得開門紅,並成功延續2015光州世大運起品勢女子個人項目奪牌優良傳統。

    世大運女子跆拳道品勢預賽分為2組,胡子萱以預賽第5晉級準決賽,並且在準決賽的15名選手中,拿下6.740的分數、排名第6晉級決賽。

    依照賽事規定,進入準決賽後,每位選手都要準備一套自由品勢、一套公認品勢上場演出,分數各佔50%,其中自由品勢是以跆拳道技術為基礎,結合音樂及編排,展現力與美的項目。

    女子個人品勢選手胡子萱是國內自由品勢好手,曾獲2018年跆拳道世界錦標賽U17自由品勢團體項目金牌。她在預賽、準決賽分別以第五、第六名驚險晉級,最終舞台上,在公認品勢太白型拿下7.080分,而擅長的自由品勢則展現招牌轉身踢擊和空翻,一舉奪下5.680高分,以總分6.380分逆襲鍍銀,取下本屆中華隊第一面跆拳道獎牌,也是胡子萱個人在世大運的首面獎牌。

(資料來源:大專體總、本校體育室 /編輯:胡世澤/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