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治好3分鐘熱度 本院體育系洪聰敏教授發表《衝破慣性》新書

  • Post author:

原文連結: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1717

    「你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嗎?」精通腦科學與運動心理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洪聰敏教授,本月出版新書《衝破慣性》,提出「分子化通用心理技能」的10大模組,帶領讀者了解大腦與心理的奧秘,破除慣性神經迴路,治好3分鐘熱度,無痛跨出舒適圈。

    洪聰敏教授於6月26日舉辦新書發表會,臺師大副校長宋曜廷、運動與休閒學院王鶴森院長、中華民國射擊協會陳士魁理事長、Dino乒乓綜合學院莊英逸董事長、華崴體育基金會劉怡君理事長及許多樂活EMBA學長姐共襄盛舉。

    宋曜廷副校長致詞提到心理帶動行為的重要性,強調行為養成過程中,最重要的因子就是習慣,然而要建立習慣是非常困難的事。洪教授提出「分子化通用心理技能」的10大模組,用簡單、具體、可行的方式,訓練大家突破既有的行為習慣,增加行動的動能,有效達到預期目標。

    運休學院王鶴森院長向大家分享,人生會遇到很多的困難、挫折、失敗與挑戰,而運用「分子化通用心理技能」能夠幫助我們度過這些難關,並將負向情緒調整成正向,同時能夠散播正能量給周圍的親朋好友,共同創造一個正向樂活的幸福人生。

    Dino乒乓綜合學院董事長、南方莊園莊英逸副董事長表示,《衝破慣性》一書,從科學驗證及心理分析層面,文章淺顯易懂卻句句深刻。這本書推薦給每一個人看,不論運用在工作、家庭、個人、教育,都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揭密10個分子化通用心理技能 助你達成目標

     作者洪聰敏博士是臺師大「運動與腦科學」研究團隊負責人,在學術界和體育界成就非凡,除了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得主及美國國家人體運動學院終生院士,更擔任8屆臺灣桌球國手。兩年前出版第一本科普著作《原來大腦可以這樣練》,講述大腦的執行功能,賣出超過5000本,成為國內知名暢銷作家。

    本書《衝破慣性》接續分享10個「分子化通用心理技能」,將關鍵心裡基本動作傳授給讀者。這是一套「可以習得、可以精進」的能力,透過循序漸進的鍛鍊,當熟練這些基本動作之後,自然可以流暢變化出各種組合套路,揮別「知易行難」的慣性惡夢,打破三分鐘熱度的模式,幫助讀者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開啟新行為的正向神經循環。

    洪聰敏教授說,他從日常生活、學術研究去了解,哪些因素能夠促進成功,可以提升大家的生活。經過細心探索後,再運用心理與運動科學專業知識,提出一系列方式幫助大家跳脫思維框架,他在這本書中提供了實用的工具和策略,希望幫助讀者們擁有更強大的心理力,克服內心的阻礙,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並勇於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變化。他相信可以讓大家一起衝破慣性、勇敢地擴大舒適圈。

    洪聰敏教授分享,他小時候家中經濟貧困,每天看著父母辛苦工作,也很想為家計盡一份心力,無奈年紀太小做不到的事太多,每天跑去打青蛙玩樂,後來經祖母提點,把打趴的青蛙帶回去給家中鴨子吃,鴨子果真長得又快又肥,更快可以賣錢增加家庭收入,這是他首次嚐到「付出與貢獻」的美好。

    他進一步說,他在成長過程中,始終抱持著「付出與貢獻」的心情,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幫助社會與國家,所以他在桌球國手時期,力求表現獲得優異的戰績;在精進學術時期,竭盡所能鑽研與發表研究成果,也獲得了許多學術殊榮。

    洪聰敏教授還說,現在他仍想付出更多,希望把學術知識推廣出去,相信若能將這些重要的想法和資訊傳達給讀者們,他們將能夠從中受益,並改變自己的生活,因此完成書籍出版,是他實現這個夢想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感謝眾多的貴人師長、朋友再次熱烈支持。

(撰文:校園記者人發115林宸伃 / 編輯:張適 / 核稿:胡世澤)

【各大網路書店網路販售通路】

洪聰敏教授《衝破慣性》新書發表會與會貴賓合影

精通腦科學與運動心理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洪聰敏教授,本月出版新書《衝破慣性》,提出「分子化通用心理技能」的10大模組,帶領讀者了解大腦與心理的奧秘,治好3分鐘熱度。

宋曜廷副校長致詞提到心理帶動行為的重要性。

運休學院王鶴森院長向大家分享,人生會遇到很多的困難、挫折、失敗與挑戰,而運用「分子化通用心理技能」能夠幫助我們度過這些難關。

Dino乒乓綜合學院董事長、南方莊園莊英逸副董事長表示,《衝破慣性》一書,從科學驗證及心理分析層面,文章淺顯易懂卻句句深刻。

中華民國射擊協會陳士魁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