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2全大運大放異彩 本院師生齊聚慶祝佳績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公共事務中心

    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完美落幕,臺師大表現亮眼,總共獲得117面獎牌,在綜合型大學中排名第一,體育室於5月30日舉行「112年績優運動教練、選手表揚暨頒獎典禮」,師生們齊聚一堂,頒發運動員金牌及連霸獎勵金。相較去年全大運增加12面獎牌,吳正己校長感謝各位教練與體育室同仁,因為有他們背後支持的努力,運動員才能無後顧之憂,發揮實力比賽。

    多位師長也出席祝賀運動員佳績及頒發獎項,包括印永翔副校長、林玫君學務長、金牌書院鄭志富院長、運動與休閒學院王鶴森院長、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林靜萍主任、運動競技學系鄭景峰主任、體育室李佳融主任、體育室訓練組梁嘉音組長等。

    「受了傷,休養後重新出發。」吳正己校長舉體操國手唐嘉鴻的回歸為例,肯定運動員的付出與進步。臺師大在本次賽事中,共獲得43金37銀37銅,2項破大會紀錄,王冠閎也在游泳男生組200公尺蝶式,游出1分55秒42成績,取得巴黎奧運門票。

    典禮邀請兩位金牌選手分享得獎感言。競技體操一般女子組許良育榮獲「成隊競賽」、「個人全能」及「平衡木」四連霸,以及「地板」項目五連霸,共摘下五金。許良育表示,這是她第六年參與全大運,很幸運可以延續這份典範。

    她非常感謝校方支持,讓她有很好的運動環境。她回憶:「大一時對很多體操動作不熟悉,慢慢進步到現在,終於能做出當初認為不可思議的動作。」很慶幸有一群相互扶持的選手及教練,在她低潮時給予她前進的勇氣。

    游泳公開女子組黃渼茜同學分享參賽心路歷程,她在公開女生組50蝶式以27秒47摘金,達成50公尺蝶式5連霸。她提到,今年二月剛進師大就讀,一開始對環境很陌生,博士班課業、訓練環境及氛圍都需要適應,因此非常徬徨。

    很幸運受到周圍許多人的幫助,像是金牌獎書院師長及輔導的學長姐、教練與體育室都相當關心她的狀態,讓她很快進入狀況。她也說,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隊員間的鼓勵,例如國手王冠閎及吳浚鋒分享面對失敗時如何調整心態,帶給她心靈上的鼓舞。

(撰文:校園記者表藝112許雅淳 ∕ 編輯:張適/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於5月30日舉行「112年績優運動教練、選手表揚暨頒獎典禮」,師生們齊聚一堂,頒發運動員金牌獎勵金,並感謝背後努力的師長與工作人員。

吳正己校長感謝教練與體育室同仁,因為有他們背後努力,運動員才能無後顧之憂發揮實力比賽。

黃渼茜同學分享參賽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