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UBA》公開一級最終戰 臺師大女籃收季軍 男籃殿軍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進入公開一級季軍賽,3月26日在臺北小巨蛋盛大登場,臺灣師大男女籃球隊同時出戰,女籃隊以74:62打敗佛光大學,搶下季軍;而師大男籃64:67三分之差惜敗世新大學,殿軍收場。

臺師大吳正己校長出席力挺師大球員,賽事結束後為蔣浩文、張兆辰、許敬恩、李錚、楊秀琴、陳靳豫萱、陳映慈、廖怡婷等畢業生球員撥穗,謝謝他們過去四年的付出及努力,並祝福鵬程萬里。學務長林玫君、前副校長鄭志富、運動與休閒學院王鶴森院長、前院長季力康、體育室李佳融主任及運動競技系鄭景峰主任等師長也前往現場,率領師生加油團,一起為師大球員加油打氣。

拋下前一役陰霾 臺師大女籃力退佛光收季軍

雖然昨天四強賽結果不如預期,不敵文化大學,師大女籃整理好心情,準備好狀態,迎接今天四強賽。

第一節開賽20秒,陳昱潔切入得分,佛光隨即還以顏色,雙方你來我往,湯書淳在讀秒階段打出三分打,第一節臺師大14:18些微落後佛光大學。第二節一開始陳昱潔個人連拿5分,幫助師大追平比分,湯書淳展現好手感,兩隊比分膠著,最後被佛光大學投進壓哨球,中場以34:29領先師大。

第三節師大球員們表現亮眼,楊秀琴、陳靳豫萱、陳映慈手個人得分接近雙位數,切入、外線皆有得分進帳,帶領臺師大超前比分,以10多分的領先進入末節。第四節師大女將們維持好手感及良好團隊默契,最終以74:62贏得比賽。即將畢業的陳映慈、陳靳豫萱也有雙位數得分的好表現,留下美好的一戰。

臺師大陳昱潔今天攻下15分、15籃板加5助攻,表現亮眼。賽後他喊話,明年也會率領學妹登上小巨蛋舞台。

三分之差惜敗世新 臺師大男籃本屆殿軍收場

臺師大男籃昨天四強賽下半場未能掌握節奏,不敵健行科大。今日與強敵世新大學,一同爭奪季軍。

第一節師大男籃展現強烈企圖心,面對世新外籍生的身高優勢,拚盡全力爭奪籃板,加上「戰神」林信寬手感火燙,個人單節已攻下10分,師大以15:12暫時領先。

第二節林韋愷在三分外線開火,連續飆進3記3分球,單節結束前兩分鐘,魏芃禾個人連拿5分,幫助師大擴大領先,以35:25進入中場。

易籃後,師大攻擊出現當機,世新大學打出一波強攻,將比分追到一分之差。第四節一開始林信寬連兩顆三分球終止師大得分乾旱,喊醒隊友,也幫助師大暫時領先。隨後世新馬上追趕,形成拉鋸戰。彭柏樺在關鍵時刻跳了出來,雙方比分緊咬不放,可惜最終64:67輸給世新。

此戰頭號大將林信寬依舊表現火燙,全場狂轟27分、6籃板、7助攻、2抄截表現亮眼。林韋愷拿下11分,彭柏樺也有10分貢獻。

這場比賽戰況相當激烈,全場球迷加油聲不斷,氣氛熱血沸騰。比賽直到最後一秒才分出勝負,雖然未能拿下季軍,師大每位球員們都拚盡全力努力防守,拚戰表現值得肯定。期許下一賽季會有更亮眼表現!

(撰文:校園記者 人發115林宸伃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女籃隊以74:62打敗佛光大學,搶下季軍

臺師大師生加油團一起為師大球員加油打氣

師大男籃64:67三分之差惜敗世新大學,殿軍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