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女一級四強賽開戰 臺師大將力拼季軍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四強賽,3月25日於小巨蛋展開,最終以61:71不敵文化大學。

臺師大男子與女子籃球隊一起寫下隊史第11次男、女籃同年雙雙晉級四強紀錄,力拼校史首次男女雙冠。

臺師大女籃在上屆複賽第一晉級決賽,卻在冠軍賽以一分之差輸給世新,今年本季第二準備在小巨蛋挑戰最高榮耀。

四強賽第一場對上文化大學,第一節師大女籃氣勢高昂,剛開賽打出一波6:0的攻勢,陳靳豫萱手感火燙單節已砍下11分,師大女將第一節以25:13領先文化大學。

第二節一開始師大女籃進攻出現當機,文化大學將比數追上,不過陳映慈在籃下放進了兩分,楊秀琴在外線飆進一季三分後,比數形成拉鋸戰,中場36:37落後文化大學一分。

中場休息過後,師大女籃手感欠佳,文化大學打出12:0攻勢,不過女將們沒有放棄,每一球都拚盡全力,陳昱潔兩分跳投,陳映慈上籃得分,努力追回比數,以45:56進入第四節。

第四節開賽不到一分鐘,陳昱潔、陳映慈都有兩分進帳,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楊秀琴飆進一記關鍵三分外帶加罰進一球,關鍵四分打幫助師大將落後縮小至3分。 但文化大學手感極佳,楊秀琴五犯畢業,加上師大沒有掌握到關鍵幾次罰球,最後文化以71:61抱走勝利。

兩隊今天打出了一場很精彩的球賽,很可惜最後師大女籃沒辦法搶下冠軍賽門票,她們拚盡全力的精神,值得我們為他們喝采!

明天3月26日12:30將在臺北小巨蛋爭奪季軍,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臺灣師大,絕對可以!

(撰文:校園記者 人發115林宸伃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