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臺師大景美拔河隊傳捷報 世錦賽500公斤級二連霸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臺師大、臺北市景美女中組成中華女子拔河聯隊,3月10日在北愛爾蘭舉行的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500公斤級,勇奪金牌,完成二連霸。

兩年一度的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原定去年登場,因新冠肺炎疫情延到今年舉行,賽事前兩天先進行以俱樂部為主的公開賽,而重頭戲則是以國家隊為主體進行的錦標賽。

中華女子拔河隊這次籌組4隊參賽,其中女子500公斤級代表隊在公開賽奪得金牌後,儘管因當地大雪影響交通,導致錦標賽賽事延後,但依舊克服低溫挑戰,在預賽階段連續以2比0擊退愛爾蘭、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區、中國大陸,以全勝戰績挺進決賽,最終成功帶走金牌,順利完成2連霸。

拔河隊成員包括賴亭諭、林夢筑、田嘉欣、李勻錡、呂宜家、邱思瑄、柯雯綝、李怡謹、田嘉蓉等9人,教練郭昇表示,隊伍中有一半都是新秀,代表這次換血成功,接下來目標放眼明年世運會資格賽。

回首訓練過程,師大景美聯隊面對接連不斷的密集苦練,隊員們即使手掌新舊傷口滲血,依舊忍痛負傷應戰,比賽過程中選手們表現優異,整齊的動作、一致的口號,團隊默契極佳,可見平日訓練紮實,為此次參賽全力備戰,過年期間也全力投入,師生齊心達成目標,為國爭光,其中車禍受傷的教練郭昇,雖行動不便,坐著輪椅,仍是全隊的核心,而他再站起來的生命鬥士精神,也是賽場上最激勵人心的見證。

蔡英文總統在獲知喜訊後,第一時間拍發賀電肯定選手的優異表現,並鼓勵我國代表隊選手持續奮戰,為自己及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資料來源:聯合報、中央社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