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臺師大樂活EMBA 共享跨領域創新經驗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為開拓學生創新就業的視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樂活EMBA邀請四組不同領域的優秀團隊,分享創新創業的想法。臺師大相子元教授、李恆儒教授、魏秀珍教授以及蔡邦和總經理,也分別給予團隊多面向的實質建議,精彩的經驗分享也引發師生熱絡討論。

第一位分享者是臺師大EMBA洪崇益校友,目前在呷七碗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營運部協理。洪協理表示:「我有一個夢想,想要把樂活EMBA的同學串聯起來,成立一個LOHAS圓夢中心。」期望能凝聚社群凝聚力,讓銀髮族享受退休後的精采人生,同時築夢踏實。

臺師大運動競技系運動科學碩士班畢業的張佑全校友,目前在師子王智慧運動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技術長。他以「如果你腳扭傷,你會做什麼選擇?」的問題作為開場,分享自家公司「科學運動家」計畫,希望透過物理治療師提供顧客個人化評估,客製化制定居家運動計畫,讓受傷的人能得到最專業的照顧,建立健康規劃的概念。

師大運動競技系碩班的曾淑靜同學,與台大外文系大四的相柔竹小姐是「初布平台」的營運總監。「我們初布平台,會讓每個初布都算數。」相柔竹總監說道,「初布」是製造衣服時多出來的布料,工廠的初布下場大多是焚燒,如果能利用初布為顧客量身定做成好看的衣服,達成初布的再利用,完成Local for Local 的目標。

活動的最後,就讀臺師大人發系的顏妙貞、曹希翎、楊潔敏與陳春汝同學分享餘有魚團隊成立的故事。她們長期關注永續議題,從一台咖啡機開始發想概念,希望製作「農餘魚飼料轉換機」來改善農業剩食現況,藉由黃豆渣加入營養粉取代魚飼料,不但降低成本,也更友善環境。

臺師大樂活EMBA講座圓滿結束,與會同學相當熱情,除了公開分享提問,活動結束後更主動尋找發表團隊,進行更多交流討論,並根據自身經驗,給予更多實質的建議與鼓勵。

(撰文:校園記者華語碩林姿均 / 編輯:張 適 / 核稿: 胡世澤)

臺師大樂活EMBA邀請優秀團隊分享創新創業想法。

臺師大人發系餘有魚團隊分享改善農業剩食的想法。

樂活EMBA執行長相子元教授為創業分享會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