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女籃隊戰績10勝1敗 搶下女一級預賽第二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2月5日晉級前四排名賽,連兩季奪第二的臺灣師大,以59:56挫敗三連霸的世新大學,扳回上季在冠軍賽輸世新的一城,10勝1敗搶下第二。

臺師大一路領先世新,兩度握有11分優勢,終場前3分36秒世新追成54:54,臺師楊秀琴中距離跳投、三分彈連拿5分,不再給世新機會,最終3分小贏。

臺師4人得分上雙,楊秀琴15分本季最高,世新新外援吉芙25分21籃板首度「雙20」,其餘悉為個位數。

楊秀琴摘下全隊最高15分 陳昱潔突破成長瓶頸

南山高中校友仍是師大女籃隊核心,尤其後衛楊秀琴以近6成命中率的犀利切入,摘下全隊最高15分,180公分中鋒陳昱潔13分居次,但世新大學19歲外籍生吉芙成長速度驚人,竟創下25分21籃板球和5次阻攻的誇張數據,菜鳥吉芙也帶動陳昱潔突破成長瓶頸,成為冠於全場的抄截后,和以三分球搶分的全能中鋒。

185公分、78公斤重的吉芙,上場時間增至35分鐘,狂摘25分21個籃板球,外帶無所不在的5個大火鍋,上場時間和數據刷新個人新高,也令師大禁區攻勢吃盡苦頭,包括陳昱潔在禁區的兩分球竟然6投1中,她的命中率被壓低到16.7%,這也是她在師大3年來30場比賽罕見失常,她的兩分球數據平均44.5%,三分球34.1%。

不過,面對能飛能跳的吉芙,陳昱潔立刻調整打法,不和體型更高大的吉芙硬拚,而是透過團隊合作尋找更好空擋出手,她在三分線外投進兩球,罰球線上5罰全進,還抽空抄到3球,她的兩個三分球可說是這場比賽師大小贏3分的關鍵,因為世新大學3天來攻擊亂了套,連續3戰的三分球命中率都不高,師大光是罰球19罰17中,就完全彌補了籃板球不足。

(資料來源:大專體總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楊秀琴關鍵5分助隊穩住領先。攝/大專體總

師大陳昱潔和世新大學超級新秀吉芙對陣,是UBA最精采對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