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集產業菁英 師大樂活EMBA招生至12/8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管理學院12月3日舉辦全臺唯一「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說明會,秉持快樂過生活、學習健康與自信理念,吸引超過100位各領域人士參與,也邀請多位學長姊分享修課經驗及身心靈改變,感受熱鬧樂活氛圍。

有別於他校EMBA,臺師大樂活EMBA除了傳統管理相關課程外,強調以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的師資為核心,開發出一系列健康促進、樂齡生活、自然永續、餐旅休閒的特色課程,除了一般財務與管理課程外,更著重提升高階經理人的健康知能、發展樂活永續相關專業,促進就讀者的個人健康與第三人生的樂活專業學習。

運休學院王鶴森院長表示,運休學院於今年QS排行中列為世界百大、全臺第一,而學院開設的樂活EMBA,集結各學院菁英及不同領域的專業師資,包含前體育署長張少熙教授及流行病學專家廖邕教授等,以及業界樂活產業專家,期望學生能從多元課程中獲得專業成長,學習如何健康快樂,進而遇見更好的自己。

樂活EMBA執行長相子元也提到,現今全球皆重視健康永續觀念,越來越多人認同樂活生活模式,而樂活EMBA為全球唯一以「樂活」為主題的在職專班,且始終維持小班制教學,讓教師與學生間能擁有更多互動和交流。

樂活EMBA副執行長李恆儒教授介紹樂活EMBA六學期的課程設計,學院遵循運動、休閒、健康、永續的核心價值,規劃必修、健康、運動、樂齡、餐旅、管理六領域共32學分的豐富課程。除了注重身心靈健康,也透過園藝治療、產業管理、大師講座和企業參訪等活動安排,幫助學生習得多面向專業知識,將健康、永續與樂活結合。

說明會也邀請歷屆學長姊分享修課心得,樂活EMBA第五屆、樂揚建設公司董事長鄒雪娥表示,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鼓勵在座各位勇敢為自己選擇,多多栽培自己,以免留下遺憾。

第四屆、檜山坊創辦人黃素秋則提到,原先400公尺賽跑便會暈倒的她,現在也能克服障礙完成人生第一次半馬挑戰,在樂活EMBA,大家忙著健康與美麗,沒時間理會「老」這件事,因此希望大家能勇敢站在樂活EMBA的起跑線上,一起跑向樂活新生活。

同為第四屆、東南亞燕窩工會臺灣區代表吳幸真指出,參加樂活EMBA課程後,她從原先的高跟鞋換成運動服和球鞋,且每天固定與同學練習路跑,連孩子都認同她的改變。

第三屆、呷七碗食品營運長洪崇益則表示,藉由吸收樂活運動休閒產業多面向的資訊,使他成功改變原先的產業思考方式、拓展格局。第二屆賴勝德分享,與修課學生一同划龍舟、馬拉松等戶外活動,也體驗拳擊、國標舞等多元課程經驗,他鼓勵大家多多參與學校社團,增進同學間情感。

樂活EMBA課程共6個學期在兩年內修畢,需要產出與通過嚴謹的學術論文才能畢業。第六屆招生至12月8日止,報考人須符合一定學歷資格及工作年資,完成後需準備初審的書面資料及口試複試,招生詳情可電洽(02)7749-6492,或至樂活EMBA官網查詢。

(撰文:校園記者教育113劉錚 / 編輯:林靜 / 核稿:胡世澤)

標榜「運動、休閒、健康、永續」的臺師大樂活EMBA,即日起開放報名,
12月8日截止。

運休學院王鶴森院長表示,樂活EMBA集結
各領域專業師資,期望學生能從多元課程中獲得成長,學習如何健康快樂,
進而遇見更好的自己。

樂活EMBA學生戴上彩色爆炸頭髮帶動跳,
活力滿滿。

臺師大樂活EMBA12月3日舉辦招生說明會,秉持快樂過生活、學習健康與自信理念,
吸引超過100位各領域人士參與。

樂活EMBA執行長相子元提到,樂活EMBA
始終維持小班制教學,讓教師與學生間能
擁有更多互動和交流。

樂活EMBA副執行長李恆儒教授介紹,樂活EMBA課程除注重身心靈健康,也透過園藝治療、產業管理等活動安排,幫助學生習得多面向專業知識,將健康、永續與樂活結合。

樂活EMBA歷屆校友上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