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陳靳豫萱繳生涯代表作 助女籃隊3連勝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11月18日到20日在臺南成功大學,進行公開女一級第一階段預賽,上季亞軍臺師大20日這階段最後一戰,在大四前鋒陳靳豫萱繳出21分、11籃板大專生涯代表作幫助下,幫助女籃隊以98比58輕取臺灣體大,笑納3連勝。

先發28分鐘的陳靳豫萱罰球14罰中7,不僅寫下生涯單場最高罰球數,攻下21分、11籃板,也是生涯首度繳出雙十數據,外帶6助攻、3抄截,打出代表作,也讓臺師大以3戰全勝結束本階段賽程。

細數陳靳豫萱在UBA賽事過往罰球紀錄,108學年大一菜鳥球季只打2場2罰中1,109學年40罰中31,命中率77.5%,110學年上季共42罰中30,命中率71.4,本季迄今3戰僅第2場對清華4罰中3,另就是此役14罰只中7。但其實罰球很穩,始終保持在七成以上,雖非頂尖,卻並不差。

「沒想到今天罰球次數這麼高,也沒想到竟有7球投不進,我的罰球命中率一向在7成左右,今天居然有一半都失手。」對於自己與臺體一役不斷上罰球線,173公分的陳靳豫萱說:「臺體大禁區沒身高優勢,只要我往籃下強攻,幾乎都可買到犯規,只可惜罰球掌握度不理想。」

臺師大大本戰全隊31罰中20,除陳靳豫萱14罰中7,另一得分主力陳映慈11罰中9,也即兩人合計25罰16,其他隊友合計才6罰中4,一樣罕見。

另外,180公分大三看板中鋒陳昱潔,先發打16分鐘合計11投中5,11分外帶4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連3場得分兩位數,近況也不錯,大二前鋒林品妤11分7籃板4助攻2抄截,大一菜鳥張文馨13分,本季初入UBA單場最高。

陳靳豫萱、陳映慈進攻順手,不斷在罰線取分之外,教練梁嘉音也肯定陳昱潔說,進攻是強項,但最近她肯跳肯跑,防守明顯有進步,讓自己身手更多元,是好現象。

陳昱潔說:「教練說進攻對我不難,肯防守卻是突破,自己也了解,過去兩年飽受受傷困擾,場上有一搭沒一搭的,本季升大三,我已是健康寶寶,再沒任何藉口,拚就對了,攻守都得打出自己的價值。」

身為WSBL電信女籃最後一名「保障名單」球員,陳昱潔說,雖還有一年半才會從臺師大畢業,但已有規畫,就是考慮讀研究所,一圓碩士夢,至於何時披電信戰袍開啟WSBL生涯,順其自然,如電信內線急需補強,她才可能提前縱身WSBL,且邊打電信邊唸碩班。「打球固然重要,也是我的最愛,但學業不能偏廢,讀碩班是我的夢,無論如何都會完成。」

(資料來源:轉載自大專體總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陳昱潔。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陳靳豫萱締造UBA生涯數據新高,
繳出21分、11籃板、6助攻。(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