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樂活學習,學習樂活」永不止息 臺師大樂活EMBA第三屆畢業典禮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0月23日舉行樂活EMBA第三屆畢業典禮,臺師大林玫君學務長、運動與休閒學院王鶴森院長、體育系季力康教授、樂活EMBA執行長相子元教授共同出席,為畢業生撥穗並頒發畢業證書,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開啟人生下一頁新篇章。

因應全球高齡化發展,對健康與永續的需求日益提昇,師大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2017年進行首屆招生,有別於傳統EMBA,臺師大樂活EMBA以「運動休閒、健康永續」為兩大學習主軸,並融入「管理」課程,希望學生在「樂活學習,學習樂活」氛圍下探索身心靈,更期盼培養學生自然永續的生活方式與態度,成為樂活管理的專業人士。

「如果你夠幸運,在師大讀過EMBA,那麼師大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師大是一席流動的饗宴。」林玫君學務長改述海明威《流動的饗宴:海明威巴黎回憶錄》中的經典名句,她相信所有畢業生在樂活EMBA的洗禮下,不僅加深了學習廣度、轉換身心狀態,更譜寫出屬於自我的獨特故事,願全體畢業生能帶著這段經歷,繼續御風而上。

王鶴森院長表示,雖然樂活EMBA的年紀稍長於一般學生,但每一位都是終身學習的榜樣。開設「幸福心理學」課程的季力康教授,也以「正向、積極、感恩、利他」四個詞彙為禮,贈與臺下所有畢業生,期勉大家不忘課程所學,將幸福延續下去。

相子元執行長致詞指出,臺師大樂活EMBA有三大特色:第一,將健康、永續概念加入課程;第二,課程與活動結合運動休閒,多元性遠大與其他EMBA;第三,師生攜手將「樂活」的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正是這三大特色,讓其他學校興起跟進的念頭,紛紛向臺師大詢問籌辦樂活EMBA的可能性。

本屆「樂活菁英獎」得主、亞東紀念醫院兼任教學副院長陳芸醫師,在繁忙的工作中,仍勤勉完成學業,令人敬佩,她以醫師的角度出發,完成「醫師對人工智慧應用於醫療照護與樂活健康準備度之研究」。

畢業生陳芸醫師表示,她的研究是希望了解醫師對於人工智慧應用於醫療照護與健康促進的認知、能力與態度等現況,以及醫師對未來AI應用的期待與擔憂,作為未來規劃智慧醫療教育相關課程的參考。內容扣合樂活EMBA強調的健康、永續精神,在智慧醫療成為發展趨勢的時代,更是未來可期。

畢業生代表傅貞菁致詞表示,畢業生不僅要感謝認真教學的師長、無悔支持的家人,更應感謝攜手前行的同學,因為有彼此團結合作,才讓第三屆樂活EMBA發揮出意想不到的巨大力量,她也引用泰戈爾的《用生命影響生命》名句,期盼同儕都能活成一束光,綻放生命的美好。

(撰文:校園記者國文112陳昱辰 ∕ 編輯:林靜 ∕ 核稿:胡世澤)

本屆「樂活菁英獎」得主、亞東紀念醫院
兼任教學副院長陳芸醫師,在繁忙的工作中,仍勤勉完成學業,令人敬佩。

季力康教授以「正向、積極、感恩、利他」期勉畢業生將幸福延續下去。

林玫君學務長相信所有畢業生在樂活EMBA的洗禮下,不僅加深了學習廣度、轉換了身心狀態,更譜寫出屬於自我的獨特故事。

相子元執行長致詞指出,臺師大樂活EMBA
辦學成果讓其他學校紛紛興起跟進的念頭。

王鶴森院長表示,雖然樂活EMBA的年紀稍長於一般學生,但每一位都是終身學習的榜樣

畢業生代表傅貞菁致詞表示,期盼所有同儕都能活成一束光,綻放生命的美好。

臺師大10月23日舉行「樂活EMBA第三屆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