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室外拔河世錦賽摘5金3銀1銅 臺師大女子拔河隊揚名國際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臺北市景美女中學生及校友組成的中華女子拔河代表隊,近日參加在荷蘭舉行的2022世界盃室外拔河公開及錦標賽,共獲得5金、3銀、1銅佳績,為學校及國家爭取最高榮耀。其中男女混合組結合桃園壽山高中共同組隊參加,也獲得極佳成績。

2022室外拔河世界錦標賽在荷蘭舉行,我國代表隊在前2天屬於「熱身賽」性質的公開賽進帳1金、4銀、1銅,而在後續正式登場的錦標賽則是屢傳佳績。

女子500公斤級代表隊先在公開賽摘銀,世錦賽更上一層樓,即使每場都贏得艱辛,但預賽起都直落二力克對手,決賽也完封稱后。以臺師大為主體的U23女子隊,同樣場場與對手僵持許久,不過都能戰勝強敵,4強、決賽分別完封南非、英國。

女子540公斤級拔河代表隊,9月19日凌晨在室外拔河世界錦標賽決賽,擊敗地主荷蘭隊拿下金牌,我國代表隊累計在錦標賽奪得4金、1銀、1銅,單屆4金也追平隊史最佳成績。

代表隊這次以在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完成5連霸的班底為主,上屆世錦賽以第4名作收,今年捲土重來,以分組第2闖進4強,而現場雨勢並未影響臺灣女將們的奪勝決心,4強賽以2比0扳倒瑞典,決賽再以2比0擊退荷蘭,再度嘗到冠軍滋味。

除了女子540公斤級代表隊外,臺灣在女子500公斤級、U23青年女子500公斤級、U18男女混合520公斤級等項目同樣都帶回金牌,這次在錦標賽累計4金、1銀、1銅,單屆4金追平臺灣隊史最佳成績。這次成績已超越賽前設定的2金目標。

擔任拔河代表隊領隊的臺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張少熙教授,肯定選手對於拔河的熱情與執著,經歷長期嚴格訓練,在世錦賽舞臺展現平日揮汗苦練的實力,本屆賽事獲得令人讚賞的佳績,為我國爭取榮耀。

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已成功申辦到2026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屆時臺灣將以地主之姿迎接各國隊伍挑戰,希望屆時室內拔河世錦賽有機會將更多獎牌留在臺灣。」

(資料來源: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中央社、自由時報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

臺師大女子拔河隊本屆室外拔河公開及錦標賽世錦賽賽事成績如下:
公開男女混合580公斤第二名
公開女子組500公斤第二名
公開U23男女混合560公斤第二名
公開U23女子組500公斤第一名
錦標男女混合580公斤第五名
錦標女子組500公斤第一名
錦標U23男女混合560公斤第三名
錦標U23女子組500公斤第一名
錦標女子組540公斤第一名
錦標青少年混合組520公斤第一名

2022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
勇奪U23女子500公斤組金牌

2022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
勇奪女子540公斤組金牌

2022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
勇奪青少年男女混合520公斤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