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企業菁英重返校園 樂活EMBA校友新生相見歡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臺師大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迎來第五屆新生,9月4日舉辦「聯合大班會」,讓校友與新生相見歡,並頒發捐款感謝狀,接著進行「新生校園導覽」,帶領來自各個產業的菁英參觀校園,親善大使仔細介紹校內的建築特色及細節,讓新生們認識即將陪伴身邊的一草一木。

EMBA碩士在職專班是許多企業家在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再回到學校進修的熱門選擇,而師大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有別於傳統EMBA,增加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元素,以「運動休閒」、「健康永續」為學習主軸,並融入「管理」課程,目的讓學員成為樂活管理的專業人士。

「聯合大班會」由樂活EMBA執行長相子元教授引言,相子元教授說,樂活EMBA擁有優秀師資及創新課程,學生一定能在修業期間收穫滿滿,有如此完善的學習環境,歸功於樂活EMBA校友們支持,因此特別頒發捐款感謝狀,感謝樂活EMBA學長姊大力相挺。

臺師大樂活EMBA校友會針對獎助學金、急難慰助金、校園建設-國際教學研究大樓,捐贈總金額共111萬元,以及對樂活EMBA辦公室捐款37.5萬,樂活EMBA在學生秦淑美與王琇娟也分別為班務發展基金捐款,讓師大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 EMBA經營更順利,學生得以享受優質課程、深度學習。

接著進行「新生校園導覽」,開學前夕逢颱風過境,並不影響樂活EMBA新生的熱情,20多位學員穿上黃色新生衣服,緊跟著親善大使腳步,從體育館出發,經過日光大道、文薈廳、穿越地下道走到宿舍,再來到圖書館,在圖書館外的「師大大獅」停留合照後,回到校本部,在禮堂前結束導覽行程。

新生曹禮紳表示,校門內深色圓環水池配上流水,令他聯想到「仙草凍」,特別印象深刻,經過親善大使介紹禮堂,他發現禮堂前有龍的雕像,目不轉睛佇立許久,他說,導覽不只了解校園環境,還認識師大悠久歷史,期待能在紅磚瓦堆砌的教室裡上課。

親善大使鍾子晴說,學員們熟悉校園動線的同時,也邊詢問建築特色,對古蹟尤為好奇,想知道文薈廳與行政大樓的建造年代及建築風格,途中很多學員都拿著手機,不停拍照記錄,另外許多學員也針對圖書館開放時間及借閱規定提問,期待盡快徜徉書海。

(撰文:校園記者人發113沈佩儀 / 編輯:林靜 / 核稿:胡世澤)

在強風中,親善大使與學員介紹校園環境。

學員們熟悉校園動線的同時,
也邊詢問建築特色。

歷史悠久的師大,有許多外國合作姐妹校。

樂活EMBA完善的學習環境,
歸功於校友們支持。

校園巡禮禮堂介紹,
學員仔細觀摩禮堂的龍雕像。

「聯合大班會」頒發捐款感謝狀,
感謝樂活EMBA學長姊大力相挺。

臺師大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迎來第五屆新生,校友與新生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