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排球隊賽場歷練大學問 臺師大盼學子收穫滿滿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臺灣師範大學,做為國內排球傳統強校,過去曾在大專排球聯賽,女子公開一級的賽場達成9連霸壯舉,男子組的部分則是更勝一籌,從96學年度到108學年度,完成史無前例的13連霸成績。

做為大專賽場的佼佼者,臺師大也成為臺灣唯一一所,男女兩支球隊都有參加企業聯賽的學校,中國人纖女排以臺師大女排為班底,教練曾華鈺也希望透過不同層級賽場的試煉,讓球員們的實力以及賽場經驗可以更加提升。

中國人纖女排教練曾華鈺說,企業聯賽場上是屬於較高強度的比賽,透過賽事的進行,對於球員的經驗和成長是有目共睹的,在賽場上不僅能與各隊的外援切磋,從外籍選手身上,獲得的不管是經驗上,或是球員的自律,都能有不一樣的啟發。

至於男排的部分,雲林美津濃隊以臺師大男排為班底,但即使做為排球強校,近年來還是遇到主力球員離隊的問題,企業17年,大學長黃正良以及攔中曾翔銘轉隊,舉球員吳致廷則因為身體因素轉任教練,因此在這個賽季,雲林美津濃以年輕陣容應戰,雖然開季打得跌跌撞撞,但經歷一個賽季的洗禮,教練呂紹平表示,相信自己的子弟兵們都會有所進步。

不同時期,當然都會面對不一樣的挑戰,現在對於不管是中國人纖或是雲林美津濃來說,場上敵人表現更加強勁,的確是一道難題,雖然陣中球員普遍年輕,缺乏賽場經驗,但年輕人的資本就是體力以及不服輸的精神,相信在各個賽場爭戰過後,每一位球員都能夠收穫滿滿。

(資料來源:教育部體育署)

臺師大女排曾華鈺教練受訪。

臺師大男排呂紹平教練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