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體育系學生參與合球代表隊 伯明罕世運會勇奪銅牌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學生張書綺、詹雅涵、彭千津、黃子堯、邱瀚生、羅凱葉等人,代表中華隊參戰今年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合球項目。最後一場銅牌戰臺北時間7月18日凌晨對上德國隊,終場以23比22上演逆轉勝,拿下本屆世界運動會合球銅牌。

第一節比賽雙方便拿出最高強度的攻守對決,德國隊利用轉傳空檔,多次拉開中距離投籃得分,中華隊進攻端則由張書綺率先遠投開啟得分大門,羅凱葉與林雅雯、陳沁接連投進,隊長吳俊賢在最後10秒遠投得分關門,第一節結束雙方戰成8比8平手。

第二節開賽30秒,德國隊提蒙遠投得分奪下領先,中華隊林雅雯也回敬遠投,雙方再度平手,沒想到接下來五分鐘德國隊砲火更加猛烈拿下8分,將比分拉開到5分領先。但中華隊攻守兩邊相互鼓勵,保持耐心追分,這節換羅凱葉打開中華隊得分之門近距離先來一分,緊接著林雅雯、陳俊達、陳沁及邱瀚生接連得分,最後四分鐘中華隊防守端在高禎佑及黃子堯的帶領下鎖住德國砲火,德國隊無法繼續添得分數,也讓中華隊將落後分數追到17比15兩分落後。

第三節開始19秒中華隊林雅雯獲得自由球機會得分先下一城,16比17將落後比分縮小到一分,德國隊眼看領先優勢受到威脅,防守全開拉卡衝撞更加明顯,鎖住中華隊得分攻勢,讓中華隊整整九分鐘未得分數。眼看德國隊又將比分拉開到19比16三分領先,最後30秒中華隊羅凱葉挺身而出遠投得分,再將比分拉回19比17中華隊依然落後兩分。

第四節開始前,總教練謝芳怡提醒球員要有信心,果斷執行戰術,並請助理教練豐群政隨時注意球員狀況,要讓中華隊以最快速度作出調整。到了關鍵第四節,中華隊沒有受到落後的影響,攻守兩端更加團結,並由林雅雯率先開火得分,比分縮小到一分落後,德國隊盧卡斯馬上還以顏色再拿回兩分領先,雙方你來我往,中華隊羅凱葉拒絕讓德國隊專美於前,再下一城,中華隊防守端依然拼命防守,希望拿下更多機會給進攻端投籃。

第四節進行到一半,邱瀚生外線冷箭讓中華隊終於將比分追20比20平手,但這平手沒有太久,德國隊提蒙隨即得分要回領先,中華隊防守大將高禎佑跳出來得分追平,德國隊史蒂芬投進,再讓中華隊落後一分,羅凱葉高水準的投籃再追平,第四節最後2分35秒中華隊陳沁切入與林雅雯連線投進,中華隊終於反以23比22領先,這時防守端在黃子堯的帶領下堅持不讓德國隊越雷池一步,終場中華隊就以23比22一分逆轉德國隊。

本屆世界運動會合球項目能有銅牌佳績,除了歸功教練及球員的努力外,由中華奧會及教育部體育署所組成的代表團也是功不可沒,代表團隨時關切代表隊需求並能即時給予協助,知道比賽場場硬仗,更在四強賽開始加派物理治療師隨隊防護並提供防護器材,食衣住行上的各方面照顧,讓球員能在場上無後顧之憂的比賽,為國爭光。

教育部林哲宏副署長及代表團總領隊陳美燕教授更到場為中華合球比賽加油,給中華隊鼓勵與支持,奪牌後教育部體育署林騰蛟代理署長更發賀電給予中華隊期勉與嘉許,中華合球代表隊就在奪下銅牌後,為本屆世界運動會參賽任務劃下句點。

(資料來源:OURSPORTS智林體育 / 編輯:林靜 / 核稿:胡世澤)

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中左)
頒予中華隊林騰蛟代理署長賀電,
恭喜中華隊奪牌。

體育系羅凱葉(左1)多次關鍵時刻投籃得分,全場攻下6分。

中華隊勇奪2022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
合球賽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