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競技系跆拳道隊勇奪品勢亞錦賽1金1銀3銅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2022年亞洲跆拳道品勢錦標賽6月23日在南韓春川舉行,中華隊繼世錦賽後再度在跆拳道宗主國南韓稱冠,這次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學生邱沐恩與林侃諭校友於18-30歲組混雙奪金,其中邱沐恩又於男子團體賽鍍銅,個人斬獲1金、1銅。競技系學生郭彥妤、梁長厚、林昀靚、林泳潔、陳奕訓、張宸帛、葉芃等選手,則拿下1銀、3銅,郭彥妤更榮獲最佳運動員獎。

邱沐恩與林侃諭曾於108與109全大運完成混雙二連霸,而林侃諭是全大運混雙金牌數最多的選手,共拿過5面金牌,兩人均表示,其實他們是同一所高中隊友,全中運就搭檔過,邱沐恩說:「7年前我高一她高三,全中運我們就拿過金牌。」

雖然是老搭檔,但林侃諭從臺灣師大畢業後,前往輔仁大學唸碩士班,兩人就等同拆夥,「我們集訓之前就會互相約時間訓練,集訓開始後,就更盡全力去練。」

林侃諭指出,全大運連霸,再到其他學校讀碩士後,就與學弟各自努力,此次選拔她也希望能和這位學弟搭配,「很開心過了兩年,還可以和學弟再度合作,創下歷史戰績。」

這面金牌對兩人都有特別意義,邱沐恩4月於高陽世錦賽,與葉芃和張宸帛拿下18-30歲組男團金牌,亞錦賽3人也於男團鍍銅,個人今年於世錦賽、亞錦賽共斬獲2金。

「我跟宸帛在全大運還有上次世錦賽都有搭配過,葉芃以前韓國公開賽也配過,我們都是臺師大,體系都是一樣,所以動作、水準和節奏,都非常相近。」邱沐恩指出,世錦賽、亞錦賽男團能拿到1金、1銅,感到滿意,更沒想過可以在南韓主場獲勝,可惜亞錦賽沒能再創佳績。

而林侃諭校友雖是國手常客,各大國際賽都有不錯成績,包括首次亞運女團銅牌,以及世大運銀牌,但距離上次國際賽拿冠軍,已是2014年世錦賽。

「現在比較專注於教學上,所以訓練上減少很多,集訓時也一直準備研究所畢業,其實非常忙碌。」林侃諭提到,睽違8年的國際賽金牌,過程中很多感慨。

此次中華隊共斬獲2金、3銀、3銅,榮獲團體總錦標第二名及最佳教練獎,另一面金牌為65歲組女單金牌的羅玉蓮,李映萱、簡湘玲與郭彥妤(18-30歲組女團)、高温俐婷、呂承恩(40歲組混雙)、江仲賢(50歲組男單)獲得銀牌,銅牌得主為郭彥妤(18-30歲組女單)、邱沐恩、張宸帛、葉芃(18-30歲組男團)、林禹翰、梁長厚、林泳潔、林昀靚以及陳奕訓(自由品勢5人混合團體)。

(資料來源: WOWSight、跆拳道隊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U30男子團體組銅牌選手
邱沐恩、葉芃、張宸帛

U30混合雙人組金牌選手邱沐恩、林侃諭校友

U30女子團體組銀牌選手郭彥妤、
李映萱(國立體大)、簡湘玲(基隆女中)

邱沐恩斬獲1金、1銅

7以上自由品勢團體組銅牌選手梁長厚、
林泳潔、林昀靚、陳奕訓、
林禹翰(輔仁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