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1全大運》田徑常勝軍陳彥維高水準發揮 達成2項連霸目標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5月7日至11日在國立體育大學登場。臺師大陳彥維以01:54.08成績勇奪公開男生組田徑800公尺三連霸,同時也在公開男生組田徑1500公尺中,以04:01.10成績蟬聯兩屆金牌,成績斐然。

陳彥維已是全大運常勝軍,累計七次於全大運摘牌。談到身心狀態,他說,心理因素對自己影響比較大,並坦承,因為以前成績都還不錯,所以對自己要求高,也很渴望今年能繼續拿下兩面金牌。

不過他也說,這心態導致他得失心重,擔心掉名次,因此壓力不小,甚至影響到訓練狀態,後來則透過跟自己對話,常告訴自己要撐下去,才有今天的好成績。

陳彥維提到,這次備賽受疫情影響,訓練並不完整,體能也有所下降,所以對比賽較沒把握,因此很努力的專注在比賽中,後來在第一場賽事(田徑1500公尺)獲獎讓他心情放鬆了不少,也更有信心面對最後一天800公尺的決賽。

所以儘管在第二場決賽中,身體已因連續四天比賽而疲憊不堪,最後還是憑著平常在速度上的訓練與內心的渴望,如願奪得兩面金牌。他更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參與世界大學運動會以及亞洲運動會。

(撰文:校園記者表藝112許雅淳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陳彥維以01:54.08成績勇奪公開男生組田徑800公尺三連霸,同時也在公開男生組田徑1500公尺中,以04:01.10成績蟬聯兩屆金牌,成績斐然。

陳彥維(中)如願奪得兩面金牌,更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參與世界大學運動會以及亞洲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