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1全大運》田徑賽事終局雨中備戰 再添2金3銀1銅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全大運田徑公開賽5月11日進入最後一天的賽程,臺師大代表隊單日摘下2金3銀1銅,田徑累計奪18面獎牌。除了陳彥維完成公開男生組田徑 800公尺三連霸; 曾在公開女生組田徑鏈球項目上四連霸的洪琇玟,首擲便以53.29的成績達成首輪最高分,最終以56.31公尺佳績稱霸全場,成功摘金。

洪琇玟談起比賽狀態,苦笑說,「除了場地下雨因素,其他都準備好了。」她進一步說明,由於下大雨導致場地濕滑,因此無法發揮原本的水準,好在比賽中恰巧有抓到手感,才能拿下獎牌,她也期許自己未來能突破60公尺的成績大關。

9日在公開女生組田徑400公尺創下個人最佳紀錄,並拿下銅牌的李雅婷,最後一天賽程也獲得公開女生組田徑400公尺跨欄銀牌,這是她第八次於全大運摘牌。提到比賽心態,她說,每場比賽都在挑戰自己,不特別執著名次;她認為,把自己該做的做好,自然就會有好名次。

今年一般男生組田徑1500公尺銅牌得主李逸帆,也在一般男生組田徑3000公尺障礙奪下銀牌。說起備賽過程,他坦承之前有氣胸狀況,所以在訓練中有「活在恐懼下」的感受,很擔心復發便無法參賽,但後來他學習克制自己不要有過多的擔憂,漸漸地抓住練習與比賽的節奏。

(撰文:校園記者表藝112許雅淳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111全大運田徑項目5月11日獲獎名單統整

項目姓名成績名次
公開男生組田徑800公尺陳彥維01:54.081
公開男生組田徑3000公尺障礙曾廷瑋09:23.722
一般男生組田徑3000公尺障礙李逸帆10:30.642
公開女生組田徑5000公尺湯樂榆17:54.933
公開女生組田徑400公尺跨欄李雅婷01:00.472
公開女生組田徑 鏈球洪琇玟56.311

曾在公開女生組田徑鏈球項目上四連霸的洪琇玟,
首擲便以53.29的成績達成首輪最高分,
最終以56.31公尺佳績稱霸全場。

湯樂榆在公開女生組田徑5000公尺順利摘銅。

陳彥維完成公開男生組田徑 800公尺三連霸。

李雅婷(左)在公開女生組田徑400公尺跨欄摘銀。

曾廷瑋在公開男生組田徑3000公尺障礙拿下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