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1全大運》吳浚鋒自由式三連霸 期待出征世錦賽目標破最佳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三天前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50公尺蛙式成功奪金的吳浚鋒,也在5月10日公開男生組50公尺自由式成功三連霸。他表示,為了下個月的世錦賽,他重新衡量訓練強度,並評估新的訓練週期曲線,希望能突破上次成績並更新在臺的排名。

在50自游出22秒88的成績摘金,雖然沒能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22秒21,不過他笑說,「年紀大了恢復能力真的有差,早上預賽游完的時候頭超暈、腿軟,但都要裝得很鎮定,學弟們都在看。」他也坦承,成績雖然不是很滿意,但是有金牌就好,也期待後面的學弟們能夠快點追上來。

談起接下來的賽事規劃,吳浚鋒說,「要參加6月布達佩斯世錦賽,一樣參加50自以及50蛙,我在2017年世錦賽50自是32名,上一屆是16名,這次希望可以再突破自己的最佳排名,或是看看能不能游進決賽,我現在就是把握每一場比賽,因為已經2年沒有去參加國際賽了,我現在是迫不及待。」

不過疫情嚴峻是否會擔心?吳浚鋒笑說,「會確診就是會確診啊,我們就是把自己的防護做好,因為下個月就要出去了,訓練應該還是會維持現況,等到前一兩週再好好休息,再跟教練衡量訓練的強度,畢竟現在有年紀,恢復比較慢。」

(資料來源:ETtoday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吳浚鋒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50公尺自由式三連霸
(攝影:謝孟儒)

吳浚鋒表示,為了下個月的世錦賽,他重新衡量訓練強度,並評估新的訓練週期曲線。(攝影:謝孟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