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1全大運》褚家帆摘個人首金 臺師大游泳累計4金3銀4銅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游泳項目賽事第三天,5月9日臺師大奪得2金1銀。東奧國手王冠閎獲公開男生組游泳 200公尺蝶式金牌、褚家帆獲一般男生組游泳 100公尺仰式,公開男生組游泳4*100公尺自由式接力則由王冠閎、許立諭、阮柏堯、張克翔協力,最後將銀牌入袋。

仰式好手褚家帆,在前兩日的賽事中分別在一般男生組200公尺及50公尺仰式獲得銅牌,並在第三日以1分04秒85的成績在一般男生組100公尺仰式獲得個人首金。他笑著說,「這是我應得的,因為我很努力。」

褚家帆坦言,因為平常課業繁重,練習準備不如以往充足,昨晚更有焦慮失眠的情形,但並不影響他今天的表現,「你花越多時間,越能有自信,越有自信就能戰勝焦慮。」他也說,「沒有天賦沒有關係,努力是很重要的,花越多時間,是展現你對這項運動的重視。」

「臺灣蝶王」王冠閎以1分56秒94的成績在200公尺蝶式為臺師大再次摘金,並已在游泳項目獲得2金2銀佳績。

王冠閎在去年全大運200蝶游出1分54秒77破全國紀錄的表現,今年成績稍滑落到1分56秒94,但他正面看待,「成績還不錯還可以接受,因為先前全大運是為了備戰世大運而沒有多做調整;今天天氣更涼,水溫也更低,一下水比較難熱起來,在這種水溫狀況下,有這種成績已經不錯了。」

全大運游泳賽事5月7日到11日在國立臺灣大學游泳池舉行,截至5月9日,臺師大游泳項目共獲4金3銀4銅。

(撰文:校園記者公領111廖敏涵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褚家帆坦言,因為平常課業繁重,練習準備不如以往充足,昨晚更有焦慮失眠的情形,但並不影響他今天的表現。

仰式好手褚家帆在一般男生組100公尺仰式
獲得個人首金,師長們也獻上祝福。

公開男生組游泳4*100公尺自由式接力則由
王冠閎、許立諭、阮柏堯、張克翔協力,
最後將銀牌入袋。

東奧國手王冠閎獲公開男生組游泳 200公尺蝶式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