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1全大運》謝昀庭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臺師大舉重隊共得4金1銅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11全大運舉重項目5月9日落幕,臺師大再傳捷報,勇奪2金。東奧國手謝昀庭以總和407公斤的成績拿下公開男子組109公斤以上級金牌。莊盛閔則以總和315公斤在公開男子組81公斤級奪冠。

謝昀庭最終成績抓舉181公斤、挺舉226公斤總和407公斤,三項成績不僅打破個人紀錄,也刷新全大運紀錄成績。相比去年在東京奧運抓舉172公斤、挺舉206公斤、總和378公斤,成績上升幅度大。

謝昀庭坦言,這次比賽是自身狀態最佳的一次,比賽狀態攸關杭州亞運,希望能在下次賽事抓舉190公斤、挺舉230公斤的成績。他也表示,會繼續練習力量的調配,往世錦賽邁進,並謙虛說:「和國際選手還有一段距離。」

莊盛閔全大運賽前,適逢亞運選拔賽,他表示,「第一次遇到賽期這麼相近所以體重跟訓練方式都要再次調整。」他也認為,這次比賽狀態讓他察覺抓舉方面仍有許多技術層面需調整改善,能在下次比賽亞運突破自我,也期許自己能往2024的奧運前進,「上一次奧運很可惜只差一場國際賽就能參加。」

全大運舉重項目落幕,師大舉重隊共獲得4金1銅的佳績,包括陳玟卉、陳恩慈分別獲得公開女生組71公斤級、76公斤級金牌;謝昀庭、莊盛閔則分別拿下公開男子組109公斤、公開男子組81公斤級金牌,劉永富獲得公開男生組67公斤級銅牌。

(撰文:校園記者公領111廖敏涵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莊盛閔則以總和315公斤在公開男子組
81公斤級奪冠。

莊閔盛認為,這次比賽狀態讓他察覺抓舉方面仍有許多技術層面需調整改善,能在下次比賽亞運突破自我,也期許自己能往2024的奧運前進。

東奧國手謝昀庭以總和407公斤的成績拿下
公開男子組109公斤以上級金牌。

謝昀庭最終成績抓舉181公斤、挺舉226公斤總和407公斤,三項成績不僅打破個人紀錄,也刷新全大運紀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