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1全大運》周鴻宇5000公尺摘金 以0.02秒之差險勝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一甩2天前公開男生10000公尺衛冕失利的陰霾,臺師大周鴻宇在5月10日的5000公尺決賽,以0.02秒之差摘下金牌。談到和國立體大李立軍在終點線前的衝刺戰,他笑說,根本是心臟爆擊,本來想說第一名衝線要比個動作,結果緊張到忘記,還擔心萬一比了結果是第二名怎麼辦。

沒等大會廣播宣告最後結果,周鴻宇完賽後心急前往影像判決室,親自確認輸贏,得知自己肩膀率先壓線,以15分25秒78勝出,接著轉向跟一同衝線的李立軍致意,還坦率地說,「如果你早一點衝出來我應該就輸了。」

周鴻宇不諱言自己在速度方面是劣勢,雖然最近有在學校加強這一環,但今天最後200公尺還是比得心驚膽跳,「倒數幾圈看到自己還在前幾名,就想說放手一搏,中間心臟一直跳、一直跳,跳到快出來,最後200公尺看到有人衝出去,想說不行、不行,今天後段剛好可以驗收最近練的成果。」

原本將主戰場設定在10000公尺,周鴻宇表示2天前只以第7名作收,跑完心情蠻低落,沒想到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反而在5000公尺拿到全大運的個人第2金,「有開心一點了,但出乎我預料。」

身高182公分周鴻宇曾被封為長跑巨人,他笑說因為身材關係骨架比較重,所以一直是速度不太好的選手,「不然我也想跑1500或800公尺。」不過他補充還是有點優勢,「可能別人跨好幾步,我跨一步就好。」

大四的周鴻宇去年挑戰世大運半馬參賽資格,可惜只差1分鐘未能達標,接下來他想繼續拉長距離,往全馬賽事挺進,並且設下一個難度頗高的理想成績,「想挑戰初馬2小時25分內。」

(資料來源:麗臺運動報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周鴻宇(左)以些微差距率壓線險勝。
(吳榮旋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