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1全大運》女子標槍連三年奪牌 蘇昭綺成功挑戰二連霸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5月8日首日賽程傳捷報,臺師大蘇昭綺在公開女子組標槍決賽「破大會紀錄」,以55.32公尺的成績勇奪金牌,突破由北市大學李慧君所保持的53.96公尺的大會紀錄,同時也達到了杭州亞運會參賽標準54.00公尺。

這已是蘇昭綺三度於全大運標槍項目中奪牌。去年也獲得金牌的她,在首日第一輪比賽中,首擲便以破50公尺的佳績一馬當先,氣勢一鳴驚人。談起比賽的狀態,蘇昭綺卻表示,感覺這次並沒有完全釋放能量,「心裡總覺得怕怕的,擔心受傷、踩線等外在因素,不敢放膽去丟,成績其實有機會再更好。」

本次全大運的55.32公尺,也是蘇昭綺生涯第二度超越55米大關,僅次於去年大專公開賽締造的大會紀錄56.10公尺,蘇昭綺也將大專兩項大賽的公開女標槍紀錄都收歸自己名下。她不忘感謝教練一直以來的鼓勵,經常告訴她要相信自己,對她在籌備比賽中有很大的心境轉換。

提到賽前的訓練過程,蘇昭綺透露,因為前幾場的比賽成績都不如預期,所以前陣子特別著重在整合自己的身體狀況,並在力量、速度及技術上皆有所調整與訓練。

談及未來目標與規劃,蘇昭綺說,會先把課業擺第一位,專心準備教師檢定。至於標槍訓練,會著重在速度訓練,希望能在全國田徑錦標賽前,將自己調整到更好的狀態。

(撰文:校園記者表藝112許雅淳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臺灣師大蘇昭綺以55.32奪金破大會。
(林嘉欣/攝影)

蘇昭綺不忘感謝教練一直以來的鼓勵,經常告訴她要相信自己,對她在籌備比賽中有
很大的心境轉換。(林嘉欣/攝影)

蘇昭綺表示,感覺這次並沒有完全釋放能量
,「心裡總覺得怕怕的,擔心受傷、踩線等外在因素,不敢放膽去丟,成績其實有機會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