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1全大運》臺師大網球公開組男團 睽違7屆重溫奪金榮耀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全國大專運動會5月7日網球賽事於國立體育大學網球場進行第三日賽程,網球公開男子團體賽中,臺師大靠著新鮮人黃奕翔力拼兩小時半拿下單打勝利,同為大三的吳承維、白傑明直落二在雙打勝出,睽違七屆再贏得公開組男子團體金牌,並粉碎地主國體的三連霸美夢。

國體第一單打李冠毅身體不適,本屆全大運都未上場,教練林岱樵原本要在金牌戰拚二、三點,但新生黃奕翔首點單打絲毫沒有怯場,整場比賽不斷積極搶攻,以6比2、5比7、6比3擊敗國體林秉晨。堪稱團體賽福將的黃奕翔高中就讀高雄新莊高中時曾連兩年贏得全中運男團金牌,加上本屆全大運,他已連續三年代表就讀學校獲得團體賽金牌。

第二點雙打,臺師大由吳承維與白傑明以6比3、6比4擊倒國體蘇鈺翔與尹邦碩,成功打敗連兩年公開男子團體賽衛冕冠軍國體大,再次重溫全大運男團金牌舊夢。白傑明表示,自己之前都打個人賽,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團體賽,也是第一面全大運金牌,很高興完成自己的心願。

此外,吳承維亦是去年男雙金牌,前年混雙銀牌,他說拿下首盤後太興奮,因此第二盤有點緊張,導致分數落後,後來透過自己心理喊話,才慢慢穩定下來,找回手感。

教練林岱樵透露,這次全大運除了應付對手,還要對抗疫情。賽前一周有同校球員確診,為了避免群聚傳染,他特地讓球隊所有人都離開宿舍,住在旅館,每人都對拚下男團金牌有共識。

他也回憶:「我記得雲科大全大運那次,我剛進師大帶隊第二年,我們贏得男女團體、女雙和混雙四金,之後就再也沒贏過男團金牌。國體客觀實力上比較強,他們有四人打職業,我們只有一人,但全隊都對今年拚男團金牌有信心。」

(撰文:校園記者表藝112許雅淳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新鮮人黃奕翔金牌戰拿下首點
單打勝利。(全大運官方提供)

吳承維說,拿下首盤後太興奮,因此第二盤有點緊張,導致分數落後,後來透過自己
心理喊話,才慢慢穩定下來,找回手感。

臺師大白傑明(右)、吳承維(左)合照。
(全大運官方提供)

白傑明(左)與吳承維(右)直落二在雙打勝出。

白傑明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團體賽,
也是他第一面全大運金牌,很高興終於能
拿到冠軍,完成自己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