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1全大運》舉重首日傳捷報 公開組摘2金1銅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舉重項目5月8日首登場,臺師大在公開女子與男子組分別奪得2金、1銅佳績。東奧國手陳玟卉、陳恩慈分別以總和200公斤、218公斤獲得公開女生組71公斤級、76公斤級金牌;劉永富則以總和268公斤獲得公開男生組67公斤級銅牌。 陳玟卉比賽時因為疫情考量全程配戴口罩,認為對自己表現影響不大,唯挺舉會比較喘。她最終抓舉、挺舉各試舉1次,以抓舉90公斤、挺舉110公斤,總和200公斤奪得金牌。她透露,因為近期專心籌備論文,訓練強度不如以往高,所以對這次的成績感到滿意。 陳玟卉坦言,除了專心在學術研究上完成論文外,未來會將訓練方向會放在世錦賽,盼能奪得佳績。此外杭州亞運確定延期,陳玟卉心態正面應對,「會有更多的時間準備,銜接巴黎奧運,賽季是蠻剛好的。」 去年青年盃同樣獲得金牌的陳恩慈,她表示,由於上週正逢亞運選拔,體力尚未恢復略顯疲憊,在此次賽事中不能突破過去成績,感到惋惜。原本期望抓舉105,挺舉128公斤,期待能在未來的亞運達標。 公開男子組選手劉永富則表示,對於比賽成績感到惋惜,「在第一次試舉的時候,腰有點受傷。」他坦言,抓舉時狀態不佳,失落的心情影響到成績,未來會加強上半身的訓練,期待未來青年盃能突破目前成績。 (撰文:校園記者公領111廖敏涵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陳玟卉最終抓舉、挺舉各試舉1次,以抓舉
90公斤、挺舉110公斤,總和200公斤奪金。

陳玟卉坦言,除了專心在學術研究上完成
論文外,未來會將訓練方向會放在世錦賽,盼能奪得佳績。

陳恩慈以成績總和218公斤獲得公開女生組
76公斤級金牌。

陳恩慈原本期望抓舉105,挺舉128公斤,
期待能在未來的亞運達標。

劉永富則以總和268公斤獲得公開男生組
67公斤級銅牌。

劉永富坦言,抓舉時狀態不佳,失落的心情影響到成績,未來會加強上半身的訓練,
期待未來青年盃能突破目前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