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1全大運》克服水溫過低影響 王冠閎百米蝶泳奪金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5月7日游泳項目上,東京奧運國手、「臺灣蝶王」王冠閎在游泳公開男子組100公尺蝶式決賽以53秒31的成績摘金,另外在公開男女混合組400公尺自由式接力,也為臺灣師大摘下銀牌。

作為個人本屆全大運首面金牌,面對這次的競賽成績,王冠閎坦言並不特別滿意,原先目標是設立在52秒以內,「今天下水後對水溫不太適應,水溫滿低的,入水後身體狀況沒有很好。」

王冠閎也指出,室內恢復池的水溫相較比賽池更低,「反而沒有達到恢復效果,整體來講下午的狀況反而比上午預賽還差一點。」他認為,水溫的情況短時間難以克服,只能靠自己的臨場反應或身體適應。

王冠閎說,全大運用以調整狀態作世大運的前哨戰,卻受到疫情宣布延期後目標被打亂,但並不影響為下屆奧運做準備,並表示此次全大運的目標是可以為臺師大奪得多面金牌,同時希望能維持自己的最佳成績。

指導教練黃智勇表示,由於比賽池的水溫低了一點,所以愛徒在水裡有些推不動,不過他也強調,全大運是今年王冠閎所參加的第 1 場個人賽,因為 3 月參加的春季游泳錦標賽,「那時冠閎只有參加接力。」

隨著亞運和世大運順延,黃教練也透露,等全大運結束後,訓練內容將會進行微調,可能水中的訓練會減少一些,反而是一些其他的陸上訓練會增加,他也舉例:「像冠閎很喜歡的羽球、籃球,就能讓他多打一些。」

(撰文:校園記者公領111廖敏涵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臺灣蝶王」王冠閎在游泳公開男子組100公尺蝶式決賽以53秒31的成績摘金,另外在公開男女混合組400公尺自由式接力,也為臺灣師大摘下銀牌。

王冠閎認為,水溫低的情況短時間難以克服,只能靠自己的臨場反應或身體適應。

王冠閎表示,此次全大運的目標是可以為臺師大奪得多面金牌,同時希望能維持自己的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