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1全大運》跆拳道品勢與對打項目獲佳績 共摘1金1銀8銅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日前於國立體育大學開賽,其中跆拳道賽事於4月28日登場,連續6天進行品勢和對打兩項目。臺師大在品勢項目共計獲得1金1銀4銅佳績,其中競技系吳京典奪得公開男子個人金牌,公開女子團體組陳芊瑜、林昀靚、蔡芸菁摘銀。

另外品勢公開女子個人組林昀靚、鍾昱璿、公開男子團體組莊安寶、陳沂郁、蘇星宇、公開男女混合雙人組吳京典、陳芊瑜,共獲得4面銅牌。體育室王鶴森主任以及林靜萍主任當日也來到現場幫選手加油及頒發獎勵金。

跆拳道品勢是根據基本動作將攻擊和防禦按規律組合在一起的固定套路,參賽者需在場地內展現套路的動作,裁判再依正確性和表現性給予評分。另外,據《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舉辦準則》規定,只要具備體育運動相關系所、入學管道採運動專長術科成績等7項身分的學生,就應參加公開組賽事。

4月29日為全大運跆拳道品勢的第2日賽程,包括公開組男子及女子個人賽、團體賽、男女混合賽陸續自上午9時起進行決賽,公開男子組參賽選手吳京典在個人組決賽中,以0.02分之差奪下金牌。

對此,吳京典接受採訪時表示,「當下的心情很緊張,感覺只能聽天由命了。」比完賽後也讓他覺得如釋重負,有回饋教練對他的期待。總教練李佳融及許夆池教練也抽空到場指導與協助,以及黃珮昀教練、孫立穎學姊的指導與關心,讓這兩天賽程的選手能順利完賽。

吳京典提到,為了本次全大運比賽,他曾到左營國訓中心訓練,由於更專注於練習,進步和調整的幅度都比以往更大。據全大運官方資訊,本次為吳京典在全大運個人賽事中首次奪金。

5月3日跆拳道對打項目落幕,臺師大代表隊奪下4面銅牌好消息,其中54公斤級陳柏宏、63公斤級李柏億拿下公開男子銅牌;62公斤級陳玉婷(體育系)、73公斤級陳韋懿奪得公開女子組銅牌。選手們感謝柯易智教練四天陪伴與指導,還有防護員細心照料,才能獲得好成績。

(資料來源:新聞人電子報、臺師大跆拳道隊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在111全大運跆拳道品勢項目共計獲得1金1銀4銅佳績。

跆拳道品勢公開男子團體組
莊安寶、陳沂郁、蘇星宇奪銅。

5月2日的跆拳道對打項目也奪下4面銅牌好消息,其中54公斤級陳柏宏、63公斤級李柏億拿下公開男子銅牌;62公斤級陳玉婷、
73公斤級陳韋懿 奪得公開女子組銅牌。

跆拳道品勢公開男子組個人組冠軍吳京典。(攝影:黃荺婷)

跆拳道品勢公開女子個人組
林昀靚(右2)、鍾昱璿(右1)奪銅。

跆拳道對打項目63公斤級李柏億(右1)
拿下公開男子銅牌。

跆拳道品勢公開女子團體組
陳芊瑜、林昀靚、蔡芸菁奪銀。

體育室王鶴森主任到現場幫選手加油及
頒發獎勵金。

跆拳道對打項目73公斤級陳韋懿奪得
公開女子組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