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UVL》臺師大男女子排球隊 大專排聯奪下亞、季軍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臺師大在公開女一級、公開男一級分別奪下亞軍及季軍殊榮。其中男子排球隊在4月28日季軍賽中成功擊退彰師大,上演一場逆轉好戲,報了上季4強戰無緣連霸的一箭之仇,連兩年奪季軍。

教頭張恩崇說:「4強戰結束以後,球員有點失落,便也透過球隊會議鼓勵他們不要放棄比賽,不論去年阻擋我們前進的是誰,我希望他們到最後都盡力去打好每場球賽,也很開心球員有把話聽進去。」

張恩崇補充,即便季軍戰開局球隊陷入亂流,失誤太多,但他能感受到球隊是以正向的態度去解決問題,在比賽中持續提升專注度。

手感漸入佳境的黃正良在第三局沉穩應對彰師大的阻攔,並偕同張祐晨、許睿恩在第一防線壓迫對手,隨後兩人在發球端持續打亂對手節奏,尾盤拉出一波4:0的小高潮,黃鷹的火力持續注入,臺師大擴大比分差距,第三局再以25:13拿下取得聽牌。

彰師大在第四局改以年輕陣容應戰,施宗諭、莊子恒在前線貢獻攔網,吳國強、黃祈鈞、劉璟裕輪流站出來取分,但臺師大沒有退步,黃正良、陳建彰、張祐晨挺身而出幫球隊反超比數,臺師大最終靠著團隊合作以3:1贏下比賽。

此役臺師大黃正良拿下25分、張祐晨14分、黃鷹與許睿恩各有10分的表現,而許睿恩其中7分來自攔網得分。黃正良說:「今天就用快樂的心情面對這場季軍戰,沒有那麼緊繃。」身為大學長的黃正良在最後勉勵學弟,「希望他們可以多點信心,在場上要更專注!」也期許他們未來有更好的表現。

張恩崇提及,球隊上季遭到斷霸後,球員因為失去目標有些喪志,練球狀態不如預期,透過賽期間不斷調整才步入正軌。他也相當謝謝去年的隊長黃正良在球隊換血期及時歸隊穩定軍心,「這些球員都是很優秀的,怎麼把他們心態拉回正軌,是我要再努力的地方。」並展望這些新生代球員在下個球季,展現全新的面貌。

女排部分,臺師大在96至105學年度曾寫下女子組十連霸,直到106學年度才遭正修科技大學中斷,隊長邱雅慧在複賽曾分享,有別以往受到連霸的壓力,今年的臺師大的球員更勇於挺身而出幫助球隊。球員龔詩雯說:「她們去年以挑戰者身份來比賽,今年換我們當挑戰者去挑戰她們,所以我們就以快樂的心態去打球,失誤的時候我們會拍拍對方、鼓勵大家再來。」

(資料來源:大專體總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女排奪下UVL公開女一級亞軍。

臺師大張祐晨攻下14分,
助隊拿下110學年UVL公開男一級季軍。

臺師大黃正良擔綱球隊主要攻擊手,
屢屢攻擊得分幫助球隊提振士氣。

隊長邱雅慧在複賽曾分享,
有別以往受到連霸的壓力,今年的臺師大的球員更勇於挺身而出幫助球隊。

身為大學長的黃正良在最後勉勵學弟,「希望他們可以多點信心,在場上要更專注!」也期許他們未來有更好的表現。

臺師大龔詩雯說,這次是以快樂的心態
去打球,失誤的時候我們會拍拍對方、
鼓勵大家再來。

男子排球隊在季軍賽中成功擊退彰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