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魏均珩、雷千瑩率射箭隊 世界盃金帶銅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延續東京奧運摘銀好成績,我國反曲弓射箭隊在今年第一場國際賽再傳捷報,由臺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博士生魏均珩、雷千瑩分別帶領男、女子射箭團,在2022安塔利亞射箭世界盃男、女團體賽中奪下金、銅兩面獎牌。中華隊將留在土耳其訓練,下月將到南韓光州第二站再挑戰頒獎台。

魏均珩與湯智鈞兩位東京奧運國手、與新生代好手蘇于洋組成的男子隊,在這屆世界盃高居第2種子,直接晉級16強,從16強賽開始,先後擊退瑞士、美國和荷蘭,搶下決賽門票。

金牌戰對上義大利,首局出現3支10分箭,56比50輕取對手;第2、3局義大利回穩,單局各2支10分箭,仍敵不過中華隊持續每局3支10分箭穩定輸出,均由我方57比55拿下。整場共繳出10支10分箭的佳績,最終以6:0完封義大利,順利摘下金牌。

女子射箭部分,女子團體上週先奪下銅牌,在「雷母」雷千瑩、彭家楙與郭紫穎齊心奮戰下,同樣擠進4強,4強賽敗給英國後跟義大利爭銅,射到驟死賽才以5:4險勝對手,拿到首面獎牌。雷千瑩表示,不是每場國際賽都有驟死賽能比,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臺灣射箭隊自COVID-19疫情爆發後,除去年東京奧運,不曾參加國際賽,2019年疫情前曾有全年3金1銀5銅佳績,本站奪金湯智鈞、魏均珩正是2019年第2站上海男團金牌成員(該年另有第3站安塔利亞反曲弓女團金牌、上海站混團金牌)。

中華隊反曲弓教練劉展明提到,今年第一場國際賽,選手狀況都不錯,尤其魏均珩、湯智鈞經歷過東奧洗禮,比賽抗壓性再提升,「經過東奧大風大浪,他們對比賽可以更專注,很輕鬆,不會趕,方向變化抓得更清楚。」兩人棒次剛好一頭一尾,金牌戰兩人12次出手就有8支10分箭,除給蘇于洋滿滿安全感,也對義大利造成極大壓力。

(資料來源:UDN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魏均珩(左二)與湯智鈞(右二)、新生代好手蘇于洋(右一)組成的男子隊,在2022安塔利亞射箭世界盃,最終以6:0完封義大利,
順利摘下金牌。(中華射箭協會提供)

女子射箭部分,雷千瑩(中)、彭家楙(右)和郭紫穎組成的女子隊,
上周先奪下銅牌。(翻攝自olympic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