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UFA》臺師大女足隊獲大專聯賽亞軍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第15度在冠軍戰碰頭,4月8日在輔仁大學舉行的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女一級最終決賽,衛冕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再次迎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雙方鏖戰120分鐘都未能取分,進入PK大戰,最終以2:4拿下亞軍,大一球員高晨恩也在這學年菜鳥季,拿下銅靴獎。這座亞軍承載著這一年辛苦訓練下的汗水,明年會繼續努力。

連兩年決戰PK

本場賽前,這季兩度對戰皆是臺師大取勝,面對力拼二連霸的臺師大,去年爭冠失利的臺體也展現企圖心,彼此熟悉的兩隊,正規賽加上延長賽120分鐘堪稱焦土戰,猶如複製上屆戲碼。同樣是PK定勝負,今年卻有不同結局。第一點門將對決,臺師先攻遭臺體洪琳率先擋下,隨後壓力之下又罰丟一球,臺體則是點點都拿分,最後上陣的後衛卓莉萍用腳背將球帶起送進網內,取得勝利。

「辛苦每一位球員,感謝她們!」即便臺師大在最後的點球大戰未能勝出,但總教練周台英依然對全隊表達肯定,而本場多次捨身撲救的守門員王郁婷也不氣餒,她說:「很可惜這次沒能拿下勝利,但明年會繼續努力爭奪冠軍。」

臺師大女足隊球員在臉書上分享,「謝謝堅持到最後的自己與你們,如同去年,我們踢滿120分鐘進到PK戰,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沒能拿回冠軍。雖然不是最期望的名次,但這座亞軍也承載著這一年辛苦訓練下的汗水,相信今年的遺憾,都會化作動力,陪伴著我們往下一階段邁進。」

球隊也分享,「110學年大專足球聯賽吿一段落,雖然因應疫情,今年賽季只有一個半月,但這段過程有笑、有淚,依然刻苦銘心,謝謝大太陽下沒有放棄的自己,謝謝最棒的教練團和隊友們,謝謝為我們加油的每一個人,我們會繼續努力,先成為自己心中的第一名,下個球季讓大家看見,更好的師大女足。」

(資料來源:大專學生運動網、臺師大女足隊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