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師大女壘隊「扣倒」臺體奪季軍 教練收最棒退休禮物:我很幸運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10學年度大專校院女子壘球聯賽進入決賽,3月26日先進行季軍戰,最終由臺師大在六局就以13比4「扣倒」臺體,拿下季軍,總教練林德隆非常開心,表示這是球隊送給即將退休的他,一份最棒的禮物。

師大先前預賽對上臺體,以1勝2敗略居劣勢,不過決賽再度相遇,一開賽就打出氣勢,連連敲安攻下4分,接著二局再串連安打拿下3分,雖然臺體在三局下有蔡寶貝敲出三分砲追分,可惜未能挽回頹勢,臺師又在五、六局各得3分,最終在六局就以13比4拿下勝利。

帶領師大女壘超過30年,林德隆將在本次聯賽結束後正式退休,他感性說「能夠帶師大女壘,在我生命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很有福報,能帶到我認為全國最優質的球隊。很感謝這些選手在決賽時,打出氣勢、領先這麼多,這是送給我最棒的禮物。」

林德隆真情流露,賽後圍圈和球員表達感謝,他也期許球員未來能越來越好,「我最喜歡的事,就是看著球員進步和成長,謝謝師大,師大隊、萬萬歲!」

即將接任林德隆位置的教練陳妙怡也說,感謝球員非常爭氣,「去年我們拿下第四名,今年雖然在第一、第二循環戰績沒有很好、最終沒能進冠亞軍,但我們目標非常一致,就是要拿下季軍,而她們也打出強烈企圖心,很肯定她們的表現。」

陳妙怡也勉勵大四即將畢業的學姊們,「她們經歷了三輪比賽後,更懂得怎麼去帶領學妹,還有渴望贏球的心,也希望她們能帶著這樣的熱情和企圖心,畢業後走向自己的人生之路。」

110學年度大專女壘聯賽獎勵名單個人獎部分中,運動競技系林晏婷以打擊率0.564,榮獲打擊獎第2名,運動競技系楊安淇打擊率0.512,獲得打擊獎第3名。

(資料來源:麗台運動、大專體總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女子壘球隊獲季軍。(大專體總提供)

壘協副秘書長畢鈞輝頒季軍獎給臺師大。(大專體總提供)

師大總教練林德隆於聯賽後退休。(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