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體表會迎百年校慶 睽違兩年再度登臺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年度盛事體育表演會,睽違兩年在今(111)年百年校慶之際再度登臺,運動與休閒學院師生全員出動以「動力方程式」為主題,除了9場體育項目演出,特別增加「臺高舞」、「大四節目」,3月25、26日連續兩晚為觀眾帶來精采視覺響宴。

吳正己校長開場致詞也特地披上臺師大前身臺北高校斗篷,並提及過去臺高培養社會精英的傳統,而臺師大學子秉持誠正勤樸校訓,持續創造深遠的影響力。他也感謝運休學員師生用心籌備,讚歎同學自動自發努力練習,成就今天如此美好的表演。

配合百年校慶,體表會今年以「臺高舞」拉開序幕,師生考察過去史料復刻舞蹈,展現歷史傳承的文化精神。緊接著飛盤項目表演以「飛同反響」為題,跟隨音樂和節奏的變化展現高超技術和默契。合球項目以模擬比賽的方式進行,中間穿插合球賽事規則介紹,讓觀眾在享受演出同時,也能對於合球有進一步的認識。

舞蹈項目「日常·重生」,學生身穿標準的上班族西裝外套和文件夾,模擬上班忙碌的日常。舞者隨著歡快的音樂,最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回歸職場,舞步展現青春洋溢,更如同一場劇情起伏的戲劇,引領觀眾延伸思考。

羽球項目「誰羽爭鋒」展現同學敏捷身手,在變換姿勢和擊拍聲中,體現羽球的速度和生命力。其中揮擊羽球,精準射穿氣球,更讓台下觀眾拍手叫好。原住民樂舞採用屏東牡丹鄉的排灣族元素,展現婦女思鄉、勇士慶豐收和部落溫暖場景,朗朗上口的悠揚旋律和吉他伴奏,舞者身穿紅色傳統服飾交叉牽手跳舞,呈現獨特美感。

跆拳道項目則帶來擊拳和踢腿的高難度動作,學生連續擊破多個木板也讓觀眾驚呼連連。曲棍球項目則在球的動向裡,展現個人技巧和團體合作的雙重面向,精準的控球能力和守門員的靈活身手,形成一系列精彩絕倫的表演。

「繩乎其技」跳繩項目在肢體、節奏和繩三者結合精彩律動,通過變換繩子長度與數量、團體和個人的組合,形成豐富的畫面。除了交替的長短繩互跳外,旋轉跳繩及圈選式跳繩環節外,更大膽挑戰與螢光效果的結合,絢麗耀眼的繩子在黑暗中抓住觀眾目光。

桌球項目則以電玩人物瑪利歐角色,讓不同形式的桌球挑戰成為邁向最終關卡的途徑,生動有趣。體表會的壓軸項目是大四同學帶來的「青春有你」舞蹈表演,體育系111級導師掌慶維與競技系111級導師李佳融客串演出,充滿青春活力,畢業生雖非舞蹈專長,依舊賣力演出,也為大學四年生涯留下美好總結。(

撰稿:校園記者音樂系碩士班李學淇 / 攝影:臺文111董倩伶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延伸閱讀:臺灣師大首度重現臺高舞 體育表演會傳承百年精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11級體育表演會「動力方程式」 DAY 1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11級體育表演會「動力方程式」 DAY 2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年度盛事體育表演會,睽違兩年在今(111)年百年校慶之際再度登台。

吳正己校長開場致詞也特地披上臺師大前身臺北高校斗篷,並提及過去臺高培養社會精英的傳統,而臺師大學子秉持誠正勤樸校訓,持續創造深遠的影響力。

飛盤項目表演以「飛同反響」為題,跟隨音樂和節奏的變化展現高超技術和默契。

合球空中接力。

舞蹈項目「日常·重生」,
學生身穿標準的上班族西裝外套和文件夾,
模擬上班忙碌的日常。

原住民樂舞採用屏東牡丹鄉的排灣族元素,展現婦女思鄉、勇士慶豐收和部落溫暖的
場景。

跆拳道項目充分體現拳和踢腿的高難度動作,在獨打團戰、連續擊破多個木板的英勇姿態下,讓觀眾驚呼連連。

跳繩項目在肢體、節奏和繩三者結合精彩律動,通過變換繩子長度與數量、團體和個人的組合,形成豐富的畫面。

演出學生獻花感謝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