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曾獲企聯外野金手套獎 陳筠婷突破更添自信心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曾經在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中拿下外野金手套獎的陳筠婷,來到大專女壘聯賽表現不俗,來自臺灣師範大學的她,在21日面對樹德科大繳出5支3助隊奪勝,不過其實她在前兩循環表現較為低潮,師大教練陳妙怡說,後來在不斷鼓勵及提醒下,她的企圖心、自信心逐漸提升。

大專聯賽於去年11月1日至5日進行第一循環賽,今年1月17至21日進行第二循環賽,3月21日至25日進行第三循環賽,陳筠婷前兩循環沒有特別發揮,她坦言發現自己一直無法突破後,開始轉換想法,「之前都單純用打的,而且總是會想很多,覺得自己不好,但後來想說,最壞的都經歷過了,這也沒什麼,就轉換成戰術去打打看。」

從高中剛升上大一時,陳筠婷表現落差太大,讓她一度陷入低潮,心情也很低落,「後來是在隊友、老師的鼓勵,加上去嘗試不同打法,慢慢調適回來,現在成功經驗變多,自信心也提升很多。」

過去以守備見長,陳筠婷還在大一時拿過企聯女壘的外野金手套獎,不過在打擊方面一直不夠突出,直到近日開始找到打擊感覺,就連陳妙怡也說,可以看到她在攻擊上的企圖心,陳筠婷表示,「我覺得就是一場一場來,不要想太遠,這樣表現會比較好。」

除了大專聯賽,陳筠婷今年也會參與企業聯賽,是否要再爭個人獎,她沒有特別強求,「因為我不是先發,就希望有上場的時候,能夠做到自己該做的,打擊發揮出來,幫助球隊就好。」

(資料來源:麗台運動、大專體總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陳筠婷打企業聯賽曾獲外野金手套。
(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