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UBA》臺灣師大女籃隊蟬聯大專聯賽亞軍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10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四強賽在小巨蛋點燃戰火,臺灣師大女籃隊3月19日先以88比62大勝佛光大學,順利取得冠軍賽門票,接著20日對上世新大學,球員拼戰到最後一刻,以59比58一分之差惜敗,連續兩年榮獲公開一級女子組亞軍。

臺師大吳正己校長出席力挺女籃隊員,賽事結束後為八位畢業生球員撥穗,謝謝她們過去四年的付出及努力,並祝福鵬程萬里。運動與休閒學院季力康院長、體育室王鶴森主任、運動競技系李佳融主任也率領師生加油團,全程為球員加油打氣。

🥈堅實團隊戰力做後盾 挺進冠軍賽

4強決賽中,頭號種子臺灣師大靠著堅實團隊戰力做後盾,加上佛光大學兩大主力因學生證未蓋下學期註冊章,無法出賽,少了兩大戰力,臺師大一開賽打出8比0攻勢,中間一度把分數拉開至10分,但佛光陳郁婷、連文鈴接連投進3分,雙方回到4分差,上半場結束仍有11分領先優勢。下半場臺師大多點開花,佛光未能將分數差距縮小,終場臺師就大勝對手26分,順利挺進冠軍賽。

臺師大本場比賽5人得分上雙,陳靳豫萱攻下全隊最高15分,另搶下9籃板;次高為隊長吳明臻14分、9籃板,許庭瑜攻下13分、陳昱潔11分、陳雅彤也有10分進帳。

🥈冠軍戰拼戰全場 讀秒階段才分勝負

女子組冠軍賽對戰戲碼,仍由去年冠亞軍隊伍擔綱,由臺師大對上世新大學,一開賽由臺師大吳明臻先馳得點,世新蘇嘉嫻很快有所回應,但臺師大掌握節奏,連續一波攻擊站上12比6領先。世新隨即反擊,伊思尤瑪的身高優勢與蘇嘉嫻的速度聯手,反而拉出10比0攻勢逆轉,首節打完世新16比12領先。

第2節,雙方你來我往,世新攻勢凌厲,但許庭瑜與徐詩涵的三分球,都幫臺師穩住陣腳。不過李吟娸也在外線開火,戰況膠著。上半場打完,世新27比26小幅領先。易籃再戰,廖怡婷為臺師抵擋世新攻勢,世新許玟瑄禁區破壞力強大,但許庭瑜加入臺師的得分箭頭,連續搶分小幅拉開比數。不過蘇嘉嫻為世新努力追趕,41比42進入第4節。

決勝節依舊打得難分難捨,陳育緹7分26秒三分球入袋後,雙方回到平手。隨後比數交替上升,1分30秒,許庭瑜砍進三分球,讓臺師握有優勢,但蘇嘉嫻持續搶分,分差還是拉不開。59.1秒,許庭瑜搶到籃板放進超前2分。14秒,世新李吟娸切入造成犯規,罰球成功3分打,比數反超前一分。3.5秒倒數階段,臺師大兩罰落空,以一分飲恨。

臺師大前鋒許庭瑜攻下冠軍戰最高的17分,包括在第4節最後1分30秒內連拿5分,幫助球隊在最後關頭一度保持領先。比賽結束後,臺師大球員紛紛紅著眼眶,談到隊友最後關鍵兩罰,許庭瑜強調:「就算是我,也沒把握兩罰都進。」

貢獻10分9籃板3助攻3抄截的大四學姊吳明臻也說,「只想跟隊友教練說,我們做得很棒了,需要改進的是罰球命中率,往後學妹記取教訓,好好練罰球,大家是最棒的。」

臺師大教練梁嘉音賽後難掩失望,她承認決勝關頭沒有掌握兩次罰球,是她們自己的問題,而連續兩年亞軍作收,她也直言,並未達成她們預期想要的目標,不過梁嘉音強調:「雖然有些遺憾,我相信球員們接受這個養分後,未來會更好。」

(資料來源:TSNA、中央社、自由時報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臺灣師大榮獲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亞軍。

臺師大吳正己校長出席力挺女籃隊員,賽事結束後為八位畢業生球員撥穗,謝謝她們過去四年的付出及努力,並祝福鵬程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