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黃泓諭末節4記三分 臺師大男籃隊力克國體大開胡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臺師大黃泓諭歷經11投0中低潮,前教頭王志群昨天特別傳訊息鼓勵,黃泓諭在大專籃球聯賽(UBA)8強賽決勝節最後1分鐘連續飆進三分球,率隊以72比69擊敗國體大,收下首勝。

11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男一級8強賽,3月2日在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行,臺師大、國體大8強賽碰頭,尋求勝場開張。

臺師大上半場一度以38比30領先,但第3節被國體大打出23比11攻勢,國體大前3節結束,以53比49反超。兩隊決勝節互有領先,最後關頭更在外線互別苗頭,董永全投進三分球後,率領台師大以66比66扳平戰局,但隨後國體大徐宇煇還以顏色,黃泓諭最後階段挺身而出,先是靠著三分球追平,在倒數21.47秒再度在外線開火,臺師大最終以3分差險勝,8強賽首勝開張。

臺師大菜鳥教頭張容軒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帶兵第一年,每階段壓力都有點大,他自嘲:「當教練第一年加起來的敗場數,比我大學時期還要多。」

為了找出最適合球隊的打法,爭取最好的成績,張容軒透露,曾經有1、2週陪著球員一起練球,試圖從球員角度出發,了解球員缺少的東西,「我自己覺得他們還是缺少一點身為運動員的自覺」。

臺師大蔣浩文貢獻16分、9籃板,但在第4節一次上籃得分後落地時受傷,雖然要再觀察狀況,所幸並無大礙。

黃泓諭此役攻下全隊最高20分,外線10投6中,也是臺師大贏球關鍵功臣。張容軒稱讚,黃泓諭無論練球或在場上表現都是投入百分之百,他認為,黃泓諭絕對有能力往更高層級挑戰。

不過,黃泓諭2月27日比賽對戰萬能科大一役熄火,11投0中,他坦言,「體力掉太多 好像沒之前好」,而前教頭王志群昨天早上特別傳語音訊息,為他打氣加油。

黃泓諭從國中起就以于煥亞學者(目前效力於臺灣職籃T1聯盟高雄全家海神)為目標,從光榮國中、強恕高中到臺師大都延續于煥亞腳步前進。

黃泓諭今年畢業後有意投入超級籃球聯賽(SBL)、臺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T1聯盟選秀,他表示,3聯盟都會嘗試,「希望盡量是北部」,接下來將加強自身防守和傳球視野。

(資料來源:中央社、大專體總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臺灣師大黃泓諭飆進6記三分球,
全場進帳20分。(大專體總提供)

臺灣師大蔣浩文16分、9籃板。
(大專體總提供)

臺灣師大董永全12分。(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