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師大女籃中斷世新連勝 奪大專盃4強賽頭號種子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2月23日於11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6強複賽,靠著徐詩涵攻下22分,包括6記三分球,率隊以74比61擊敗世新大學,以頭號種子之姿前進4強,中斷世新跨季38連勝,打出重返冠軍榮耀的氣勢。

11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6強複賽在臺北體育館舉行最後1天賽事,4強全數出爐,重現上季4強組合,包括衛冕軍世新大學、臺師大、文化大學、佛光大學。

臺師大迎戰跨季38連勝的世新大學,儘管臺師大首節以11比24落後,但次節僅讓世新得9分,第3節團隊外線連發,拉出一波25比6攻勢,以51比39反超,陳昱潔、徐詩涵決勝節接力在外線開火,臺師大最終以13分差搶下勝利。

徐詩涵進帳生涯新高22分,外線12投6中,另有4籃板、5助攻,她賽後受訪說,教練梁嘉音中場休息時提醒大家,上半場一直在傳球,拖到最後才出手,且命中率不高,交代她和廖怡婷接到球有機會就出手。

徐詩涵第3節飆進4記三分球,成為球隊逆轉關鍵,她坦言,「下半場拿到球後,沒顧慮太多就投了,自己信心也來了」。

世新賽前跨季38連勝,本季將挑戰隊史首度3連霸,徐詩涵透露,先前目標鎖定複賽全勝,但她強調,沒特別想要中斷世新連勝,但有把這場比賽當作冠軍前哨戰來打。

徐詩涵從小到大籃球路上從來沒拿過冠軍,生涯最佳成績就是上季臺師大拿下UBA亞軍,她說,這次希望能搶下首座金盃。

4強隊伍將於3月19日、20日在臺北小巨蛋交手,其中4強賽頭號種子臺師大將出戰第4種子佛光,第2種子世新將與第3種子文化碰頭,勝隊將取得冠軍賽門票。

(資料來源:中央社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徐詩涵攻下22分,包括6記三分球,
率隊以74比61擊敗世新大學。大會提供

臺師大後衛廖怡婷(右)攻下14分,
助隊破了世新大學跨3季連勝紀錄。
圖/大專體總提供.jpg

臺師大徐詩涵飆進6記三分球在內的22分,
助隊破了世新大學跨3季連勝紀錄。
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