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師大女籃3連勝 提前晉級4強決賽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2個月前訓練,我應該每次練球都在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女籃隊員、運動競技系學生湯書淳收起淚水,強迫自己心態變得更強壯,2月22日在大專籃球聯賽(UBA)6強複賽得13分,率隊以80比39擊敗佛光大學,晉級4強。

11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女一級6強複賽在臺北體育館舉行,6隊進行單循環賽,取前4晉級4強,繼世新大學前進4強後,臺師大成為第2支晉級的隊伍,上次拿下亞軍,本屆力拚重返榮耀。

臺師大6強複賽迎戰佛光大學,成功壓制佛光火力,前2節只讓對手拿下14分,上半場結束以40比14確立領先優勢,最終以41分差取勝,收下複賽3連勝。

談到目前球隊調整情況,臺師大教練梁嘉音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還可以,目前有7、8名球員能用」,她希望能再找出最佳第9、10人。

臺師大陳映慈進帳全隊最高16分,另有6籃板、2助攻,徐詩涵和陳靳豫萱各12分,而湯書淳先前因腰傷,錯過多場預賽賽事,傷癒復出首戰,拿下UBA生涯新高的13分,連她自己都嚇一跳

從高中到大學,UBA強度一度讓湯書淳難以適應,她坦言,「受傷前2個月訓練,我應該每次練球都在哭,就是很挫折」。

湯書淳趁著復健期間調適心態,她告訴自己,「要忍住,不行再沉浸在那裡,哭1次,就會想哭第2次」,她也要自己心態變得更強壯。

臺師大教練梁嘉音也承認,今天最大關鍵就是守死王竫婷,封鎖對手的最大得分點。而在好的防守之下,搭配團隊火力,也成為奪勝的不二法門。

UBA 4強賽採交叉對決,頭號種子出戰第4種子,第2、3種子交手,在取得4強席次後,臺師大接下來瞄準頭號種子,梁嘉音表示,希望4強能對上佛光,讓世新、文化先對壘,對臺師大比較有利。

(資料來源:中央社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