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百年校慶,跑步環島 本院體育系86級馬路上的同學會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師大百年,體育86,跑步環島,順利成功!」GO!GO!GO!在師生響亮的加油聲下,臺師大體育系86級系友「百年校慶,跑步環島」活動,於1月21日早上順利鳴槍開跑,為校慶活動揭開序幕!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走過一世紀,體育系86級的同學畢業達25載,疫情下感情深厚的同學們將每年固定的同學會改為跑步接力環島的「馬路上的同學會」。為感念母校栽培,特以「百年校慶,跑步環島」為主題,慶祝母校百周年校慶。跑步環島活動於1月21日早上6點由師大和平校區校門口出發,跑到公館校區校區後,經北宜往宜蘭,預計全體同學分配9天順時針環島一周,於1月29日中午返抵師大和平校區校門口。

本活動由體育系86級校友蔡協哲發起,逾40位同學響應,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結合百周年校慶活動辦理。今晨雖天候不佳,但出席授旗開跑儀式師長相當踴躍,林玫君學務長、季力康院長致詞勉勵、系友代表邱臣右說明活動緣由,一鞠躬感謝師恩後,由本系主任林靜萍授系旗,86級導師温良財、曾明生、程瑞福老師為同學掛上「百年校慶,跑步環島」背帶,季力康院長、張少熙教授,校友總會阮子修副理事長共同鳴槍開跑。

環台期間,體育系校友以接力背帶、簽名系旗呼應母校百周年校慶活動,體育系校友總會亦鼓勵各縣市校友,在接力點為跑者加油打氣或陪跑,除緊密聯繫系友感情外,也藉此慶祝母校一百歲生日。

「馬路上的同學會」跑步環島活動預計全體同學分配9天9個區段進行:1/21師大校本部出發至分部→師大-蘇澳段(102km)→1/22蘇澳-花蓮段(103.6km)→1/23花蓮-關山段(129.5km)→1/24關山-大武段(94.2km)→1/25大武-高雄段(113.2km)→1/26高雄-嘉義段(111.5km)→1/27嘉義-苗栗段(130.8km)→1/28苗栗-桃園段(92.3km)→1/29桃園-師大段(46.1km)→返抵師大校門口。

校友們不畏風雨與低溫,86級全台校友同心協力接力完成環台任務,希望全台師大人一起為校友們加油,也祝福活動全程平安順利、臺師大校運昌隆。

(資料來源: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

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主任林靜萍授系旗,
由邱臣右系友代表接受

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校友總會阮子修副理事長
、張少熙教授、運動與休閒學院季力康院長(由左至右)鳴槍起跑

由王鶴森主任、林玫君學務長、林靜萍主任(中間排面由左至右)及本系師生陪同86級校友第一棒邱臣右(中間排面左4)由校本部操場
起跑,啟動跑步環台活動。

86級路跑合照

86級路跑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