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 本院樂活EMBA三人獲特優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臺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主辦的「2021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再傳捷報,由臺師大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執行長相子元指導的學生團隊,多人獲得特優創新科技獎與佳作,觸動臺師大運動科技研發與產業有更深的鏈結。

由臺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主辦的「2021運動科技應用高峰論壇」,12月1日在財團法人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登場,今年特別邀請成大電機系教授謝明得以「運動科技應用的發展趨勢」為題進行專講,當天同時進行「2021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頒獎。

臺師大由相子元教授指導的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研究生,共有三人獲得特優創新科技獎,得獎作品包括陳俍任「為愛朗讀-智慧閱聽燈」、詹白蓮「運動護罩」、曹以會「自由跑-馬拉松鞋的革命」。

相子元強調,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課程中納入科技與樂活產品設計課,授課內容鼓勵學生參賽,目的在激發更多人動腦,拋出創新理念,不管是既有產品創新或新科技應用創新,且進一步構思出商業模式,與運動休閒產業結合,甚至帶動產學合作,把優質創新設計務實地帶進生活中。

「2021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每年由臺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舉辦,旨在發掘設計新秀、促進產學合作、強化運動科技設計領域的國際競爭力,並透過比賽推動兩岸設計創作者共參與相互觀摩,最後能開發有潛力的創意設計躍升國際舞台。

(資料來源:樂活EMBA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樂活EMBA學員陳俍任(左二)、詹白蓮(右三)、曹以會(右二)在2021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競賽獲獎。(樂活EMB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