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首屆樂活盃路跑賽暨田中馬拉松線上跑 凝聚師生情誼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臺師大樂跑社主辦、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LOHAS-EMBA)以及臺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協辦的「第一屆樂活盃路跑賽暨田中馬拉松線上跑」,11月13日上午在臺北市木柵河濱步道熱鬧登場,共有上百位師生一起參加並成功完賽,在臺師大跨過99歲生日之際,共同為學校再「催生」一項樂活創舉。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多數路跑賽事都被迫暫停或取消,全臺四大馬拉松之一的「田中馬」今年也改採線上跑方式舉行。臺師大樂活EMBA執行長相子元表示:「在國內疫情緩解與戶外活動解封下,樂活EMBA辦公室與樂跑社決定結合田中馬拉松的歡樂精神,舉辦一場『虛實整合』的路跑賽,並號召樂活EMBA共四屆的學長姊一同參與。」

為了嘗試複刻當年在田中馬拉松賽道的歡樂感受,賽事共分為21K半馬組、10K田中組與5K歡樂組。完賽者將同時取得兩場賽事的紀錄與榮耀。首屆樂活盃籌備時間雖然倉促,但在臺師大樂跑社專業分工與各屆學長姊的熱情參與下,所有參賽者幾乎都順利達陣,當天活動圓滿成功。

臺灣米倉田中馬創辦人鄭宗政老師,同時也是樂活EMBA專屬業師,前晚也特別北上全程陪伴學生。鄭宗政強調,今年田中馬拉松因為疫情改為十周年線上跑活動,並同步推出「跑步捐米」活動,當跑者的總累積里程達4000公里時,大會將捐出4000臺斤的米給防疫英雄。開跑不到24小時,田中馬便已達成初階目標,他也樂見樂活盃參賽者的每一步,都集結成公益捐米的一大步。

樂活盃路跑賽總召路永騂學長指出:「很感動的是,這次活動有許多第一次參加路跑或半馬初體驗者,起跑當日天氣是低溫飄雨後放晴,賽事現場播放田中馬拉松的主題曲,也透過每位學長姐相互激勵,並允諾一起出發一起到達,不論天氣好壞,大家依然堅持勇往前行,一起透過跑步發揮樂活共好的正能量。」

樂跑社副社長洪崇益說:「第一次樂活盃創造了許多感動,不論鏡頭前或鏡頭之外。我們早在兩個月前就為社員進行初半馬的特訓,為了讓參賽的學長姊能有計畫並循序漸進安全完賽,除外聘專業教練作基礎訓練之外,更由樂跑社『長跑三強』曹以會、蔡坤樺、朱希駿三位學長來協助並帶領每位社員分組暖身與練跑。」

儘管賽事當天有人腳骨裂傷,但也堅持到最後一刻完成半馬;更有同學從未參加長距離跑步,在伙伴不離不棄陪伴下,完成人生第一場路跑賽。整體從賽事籌備到活動執行與賽道過程,可見臺師大樂活EMBA的團隊合作與互助友誼。

臺師大樂跑社社長路永騂強調,樂活盃路跑賽的核心精神在環保、永續與樂活。希望未來能透過每屆的樂活盃自辦賽事,傳承樂在跑步的精神,並以此凝聚臺師大樂活EMBA師生感情,一起享受健康樂活人生。

(資料來源:樂活EMBA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樂跑社主辦、樂活EMBA以及臺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協辦的
「第一屆樂活盃路跑賽暨田中馬拉松線上跑」,
11月13日上午在臺北市木柵河濱步道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