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運休學院產學合作簽約 打造運休產業新氣象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運動休閒是現代生活重要一環,提升運動行為品質、實踐精采的休閒活動是一大趨勢。臺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11月16日舉辦產學合作簽約典禮,將學術研發能量結合企業需求,計畫合作數位運動平臺建置、技術移轉授權等,讓產學雙方共同打造高附加價值的運休產業。

吳正己校長指出,過往運休學院的學生在教育界扮演重要角色,但隨著大眾對於運動科學、科技的關注度提高,學生就業時能擁有更多元的出路選擇,因此本次運休學院的產學合作計畫,能夠幫助學術界和產業界相互扶持,雙邊都能有所成長。

此次運休學院的產學合作計畫共有三項,其中「精準健身運動服務平台」將有助於運動健身場館教練監控消費者健康與運動狀態,包括了運用資訊科技整合健康與運動數據、輔助教練執行課程與監控成效,並能即時調整個人化運動處方、增加運動時間彈性…等特點,讓教練可依據運動數據提供運動者數位運動處方,主要功能為減重、增肌相關課程,其運動設施亦可提供個人化智能運動方案。

舞動陽光有限公司總經理杜正忠說明,這次計劃將與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特聘教授鄭志富攜手合作,藉由科技裝置整合運動數據並加以分析,配合不同消費者的健康狀況和需求,提升教練等專業運動人才的服務品質。

太肯運動科技公司自2012年就進駐臺師大創新育成中心,此次和運動競技學系教授相子元合作,簽訂「紡織足弓支撐」技術移轉合約,以生物力學為核心價值,打造全新機能性產品;樹籽股份有限公司則與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優聘教授方進義聯手,在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支持下,規劃關鍵行銷活動、建立渡假飯店的聊天機器人,以強化經營績效。

運動產業朝智慧化、個人化、科學數據化發展,全球健康運動產業年產值超過5千億美元、臺灣健康運動年產值達37.53億美元。本次產學合作期盼發揮大專校院及學術研究機構研發能量,結合民間企業需求,並鼓勵企業積極參與學術界應用研究,增進產品附加價值及管理服務績效。

(撰文:校園記者臺文111祝嘉敏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臺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11月16日舉辦產學合作簽約典禮,將學術研發能量結合企業需求,計畫合作數位運動平臺建置、技術移轉授權等,讓產學雙方共同打造高附加價值的運休產業。

吳正己校長指出,本次運休學院的產學合作計畫,
能夠幫助學術界和產業界相互扶持,雙邊都能有所成長。

舞動陽光有限公司將與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特聘教授鄭志富
攜手建置精準健身運動服務平臺。
圖為吳正己校長與舞動陽光有限公司總經理杜正忠進行簽約。

太肯運動科技公司自2012年就進駐臺師大創新育成中心,
此次和運動競技學系教授相子元(左一)合作,
簽訂「紡織足弓支撐」技術移轉合約。
圖為太肯運動科技公司徐浩亮執行長(右)簽署產學合作書。

樹籽股份有限公司則與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優聘教授方進義
聯手,規劃關鍵行銷活動。
圖為吳正己校長與林祥波董事長簽署產學合作書。

簽約典禮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