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110全大運》師大累計奪30金18銀34銅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本校公共事務中心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復辦為期5天6項賽事圓滿落幕,10月5日下午在成功大學舉行熄聖火與交旗儀式。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選手在這幾天屢傳捷報,舉重隊拿下6金1銅、網球隊拿下3金3銅、田徑場上更拿下12金8銀11銅,目前本屆全大運賽事累計奪下30金、18銀、34銅。

110全大運舉辦18個競賽種類。其中,游泳、桌球、跆拳道、擊劍、拳擊5種賽事於110年5月15日完賽,受疫情影響暫停舉辦賽事。110年10月1日才重啟競賽,復辦6種賽事,包含:田徑、羽球、網球、射箭、舉重、橄欖球。體操、柔道、空手道、軟式網球、角力、木球交由大專體總各單項運動委員會在12月底前陸續舉辦。

網球場上,除了運休學院學生在公開組拿下1金、2銅外,一般組選手也大豐收,蘇俞心奮力搶下一般女生組網球單打金牌,她和曾韋智搭擋贏得一般混合組網球混雙金牌,周孟荻也在一般男生組網球單打賽摘下銅牌。

田徑場競爭激烈,東京奧運國手謝喜恩與學妹林詩亭先在公開女生組田徑100公尺跨欄包辦金銀牌,接著又與隊友劉亭妤、莊茵因參加公開女生組田徑4×100公尺接力決賽,以46.18秒奪金,湯樂榆奪下公開女生組田徑5000公尺決賽金牌,公開男生組田徑800公尺決賽由陳彥維摘金,公開男生組田徑3000公尺障礙決賽由曾廷瑋摘金等,總計田徑選手共拿下12金、8銀、11銅。

東京奧運銅牌選手陳玟卉,挑戰公開女生組舉重71公斤級競賽,以抓舉97公斤、挺舉117公斤、總和214公斤,拿下該級別金牌;東京奧運國手謝昀庭在公開男生組109公斤以上級,以抓取168公斤、挺舉186公斤、總和354公斤順利奪金。公開女生組舉重87公斤級,臺師大羅楹湲以抓舉104公斤、挺舉以131公斤、總和235公斤,全部刷新大會紀錄,總和更破全國紀錄,拿下本量級金牌。

因應疫情,全大運賽事所有人員比照東京奧運,賽前皆須提供檢測或至少施打一劑疫苗證明,競賽期間需每天快篩,各場館規劃單一入口戴口罩入場,以及實名制、量測體溫、填寫基本防疫資料等,確保選手在安全的環境下出賽。

今年臺師大代表隊共有347位運動選手,參加16個運動種類、3百多競賽項目,體育室主任王鶴森期許運動選手,除了運動選手盡力展現、爭取佳績,也要將師大人的熱情活力注入運動賽事,祝福每位選手都有出色表現。

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表示,歷經140天中場休息,110全大運是繼東京奧運後,台灣首場大型運動賽事,奧運國手紛紛奪金,再寫賽事精彩紀錄。共有10項14人次破全國紀錄,以及36項74人次破大會紀錄,共頒出351面獎牌。

7,391位選手、2,206位裁判、教練等,賽事期間創下14,770參賽人次。每一位選手熱情備戰、放手拚搏以及挑戰極限的無畏態度,是對榮耀極力爭取,也展現對成功的強烈追求。150所大學運動好手用精彩表現為賽會畫下句點的同時,洪志昌副署長宣布110年全大運圓滿成功,並由蘇慧貞校長將大會會旗交接給111年全大運承辦學校國立體育大學邱炳坤校長,與各校運動員相約明年桃園再見。

(撰文:胡世澤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

東京奧運銅牌選手陳玟卉,挑戰公開女生組舉重71公斤級競賽,
以抓舉97公斤、挺舉117公斤、總和214公斤,拿下該級別金牌

競技系謝喜恩、林詩亭分別拿下
公開女生組田徑100公尺跨欄金、銀牌